劉成昆所長作報告《發揮澳門所長融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

劉成昆所長作報告《發揮澳門所長融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jpg

劉成昆所長作報告

論壇現場.jpg

論壇現場

2018年10月26日下午,“粵港澳大灣區與‘一帶一路’建設”論壇在廣州白雲國際會議中心舉辦。該論壇是“2018廣東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國際博覽會主題論壇”分論壇之一,由中山大學粵港澳發展研究院和自貿區綜合研究院共同承辦,來自“一帶一路”相關國家、粵港澳三地的政府、企業、高校及社會各界代表150人參加論壇。全國政協委員、香港中聯辦原副主任、粵港澳發展研究院理事長林武出席論壇。

論壇邀請了國家發改委城市和小城鎮改革發展中心主任史育龍、香港財政司前司長梁錦松、廣州開發區管委會副主任孫學偉、中國社科院西部發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陳耀、世界銀行高級經濟學家曾智華、綜合開發研究院(深圳)常務副院長郭萬達、澳門科技大學澳門可持續發展研究所所長劉成昆、中山大學粵港澳發展研究院教授毛豔華共8位專家學者做大會報告。

劉成昆所長做了《發揮澳門所長融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主題報告,提出基於澳門“一個中心、一個平台、一個基地”的定位,在灣區發展中加強基礎設施互聯、打造合作開放紐帶、推進人文交流、共建優質生活圈、推動科技創新、促進澳門經濟多元。

本次論壇搭建了粵港澳大灣區合作新平台,就創新合作體制機制,加強共建“一帶一路”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對接,推動粵港澳大灣區打造成為“一帶一路”建設的重要引擎出謀劃策。

聯繫我們

辦公室:澳門氹仔偉龍馬路澳門科技大學O座707

辦公時間:星期一至五上午9時至1時,下午2時30分至6時20分

電話:(853)8897-1799

傳真:(853)2871-7322

電郵:isd@must.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