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長獻詞

       可持續發展,是指既能滿足當代的需要,而同時又不損及後代滿足其本身需要的發展模式,它追求的是社會、經濟與環境之間的平衡發展。澳門科技大學可持續發展研究所自成立之初,便秉承這一原則,立足澳門,以“中立、科學性、建設性”為宗旨,對澳門社會發展的不同方面進行相關研究,力求客觀反應澳門社會發展的真實面貌,並匯聚多方智慧,為澳門社會的長續發展提供富有建設性的參考意見。

     研究所目前定期向社會公佈包括澳門消費者信心指數(CCI)、消費者滿意度指數(CSI)以及僱員信心及滿意度指數(ECI)等在內的多個本澳重要指標,為衡量現時澳門社會與經濟發展提供參考性指標。

       作為大學科研單位,研究所積極開展各項科研工作,申請完成包括澳門基金會、澳門科學技術發展基金以及澳門科技大學研究基金在內的多項本地科研項目。與內地不同高校及科研機構合作,完成國家級、省級以及市級科研課題多項。

       同時,隨著澳門社會的不斷發展,各界對可持續發展的認識日益加深,研究所近年來完成了多個政府機構與各工商企業的委託諮詢項目,為各機構與企業發展提供建設性意見,助力本澳社會經濟的提升。

      研究所還開設城市與區域經濟博士學位課程,培養相關領域的研究和管理人才,並通過系列講座與研討會的方式,促進校內師生對經濟發展熱點和相關研究前沿的認知,助力澳門經濟多元發展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

      未來,研究所將繼續秉承“中立、科學性、建設性”的宗旨,發揮專業領域優勢,與各界一同推進本澳經濟適度多元可持續發展。

可持續發展研究所所長
劉成昆教授

聯繫我們

辦公室:澳門氹仔偉龍馬路澳門科技大學O座707

辦公時間:星期一至五上午9時至1時,下午2時30分至6時20分

電話:(853)8897-1799

傳真:(853)2871-7322

電郵:isd@must.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