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澳門消費者滿意指數》新聞發佈會

 

2019澳門消費者滿意指數調查新聞稿_現場圖片.jpg

  可持續發展研究所於2019年7月24日舉行澳門消費者滿意指數調查新聞發佈會,該調查由澳門基金會贊助。可持續發展研究所於2019年4月27日至30日以及5月11日至12日,以街頭攔截調查方式成功訪問了810名澳門居民。受訪者被問及最近在澳門本地或珠海購物(衣履類)及在餐廳與酒樓消費的有關經歷和感受。

  『2019年澳門購物(衣履類)滿意指數』錄得66.1分,影響“澳門購物(衣履類)"滿意度的“產品質量”、“服務質素”和“物有所值”,三個因素之分指數分別為69.4分、67.6分和61.5分。

  『2019年珠海購物(衣履類)滿意指數』則錄得62.7分,影響“珠海購物(衣履類)"滿意度的“產品質量”、“服務質素”和“物有所值”,三個因素之分指數分別為61.7分、61.2分和66.0分。

  『2019年澳門餐廳與酒樓滿意指數』錄得67.0分。影響“澳門餐廳與酒樓"滿意度的三個因素之分指數中,“食物質量”為68.7分、“服務質素” 為66.6分及 “物有所值” 為65.6分。

  『2019年珠海餐廳與酒樓滿意指數』則錄得64.7分。影響“珠海餐廳與酒樓"滿意度的三個因素之分指數中,“食物質量”為65.8分、“服務質素”為65.1分及“物有所值”為66.0分。

  是次調查結果反映,在一定程度上雖然澳門居民認為在珠海購買衣履類產品的質量和服務質素均低於澳門,但珠海同類產品具有相對價格優勢,因此有較高的性價比。

  在餐廳與酒樓方面,澳門消費者普遍認為,與珠海相比,澳門本地的餐廳與酒樓能提供更高品質的食物和服務,但相比珠海性價比略低。

  澳門消費者滿意度調查自2007年開始,至今已經進行了十三年時間。2019年“澳門購物(衣履類)”和“澳門餐廳與酒樓”兩個滿意指數均高於珠海。澳門零售(衣履類)和餐飲業界應持續關注消費者需求和滿意度的變化,在不斷提升產品質量和服務質素的同時,還應注重如何提升消費者的物有所值感,從而穩定和持續提升顧客滿意度,為將澳門打造成購物天堂和美食之都提供支撐。

聯繫我們

辦公室:澳門氹仔偉龍馬路澳門科技大學O座707

辦公時間:星期一至五上午9時至1時,下午2時30分至6時20分

電話:(853)8897-1799

傳真:(853)2871-7322

電郵:isd@must.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