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持續發展研究所支持第二屆十字門金融周“跨境金融+”高層對話會

       2019年8月21日下午,第二屆十字門金融周“跨境金融”高層對話會於澳門銀河悅榕莊酒店舉行,深入探討如何深化琴澳區域合作、探索多領域發展新模式、以“金融+”賦能產業融合與發展為主題,為珠澳跨境金融合作建言獻策。

       澳科大可持續發展研究所所長劉成昆教授應邀出席,並主持“資本助推城市文旅融合發展的合作實踐路徑”合作對話。對話嘉賓包括澳門電子競技競賽產業總會常務副理事長趙思源、東西匯(橫琴)發展有限公司行銷總監張志強、澳門冒險王國行銷推廣總監林斌。三位嘉賓在對話中,分別從文旅產業融合的電子競技業發展、澳門企業在橫琴的投資以及本澳資本推動文旅產業升級的實例作了精彩介紹。

       劉成昆所長在總結陳詞中表示,文旅產業正逐步成為城市和區域經濟發展的新引擎,文旅產業的創新發展在於多元文化產業與旅遊產業的有機融合。借用2017年諾貝爾經濟學獎獲得者塞勒在其書《助推》的說法,資本“助推”將優化文旅產業發展的環境,更好發揮橫琴與澳門毗鄰的優勢,推動珠澳金融進一步合作升級,助力粵港澳大灣區經濟發展。

      第二屆十字門金融周由珠海市人民政府指導,橫琴新區管理委員會、中國社科院一帶一路國際智庫、澳門中國企業協會主辦,橫琴新區金融服務局、橫琴新區金融服務中心、橫琴新區行業協會協辦,澳門上報國際傳媒集團承辦。支持機構包括珠海市臺港澳事務局、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澳門銀行公會、珠澳經貿合作平台、澳門經濟建設協進會、澳門大學中華醫藥研究院、澳門科技大學可持續發展研究所。

ii.jpg

jj.jpg

聯繫我們

辦公室:澳門氹仔偉龍馬路澳門科技大學O座707

辦公時間:星期一至五上午9時至1時,下午2時30分至6時20分

電話:(853)8897-1799

傳真:(853)2871-7322

電郵:isd@must.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