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持續發展”系列講座第3講: 數據科學在市場營銷的發展與應用

        澳科大可持續發展研究所於2019年11月26日上午10時在澳科大O座803室舉行“可持續發展”系列講座第3講,本次講座由先鋒信息科技CEO林禎舜博士主講,主題是“數據科學在市場營銷的發展與應用”。可持續發展研究所劉成昆所長、商學院宋宇副教授、石永東副教授與商學院八十餘名碩士研究生參加講座並進行了熱烈的交流與討論。

       林博士首先闡述了營銷的演進過程,三十年前的行銷的特徵是從廣告到消費者的各個階段具有清晰的邊界、十五年前的行銷因信息化和互聯網的發展而讓邊界逐漸模糊,五年前的行銷則由於互聯網和電子商務而讓邊界逐漸融合,現在的行銷則是跨界。接著他分析行銷的本質並沒有改變,只是因為技術和外在環境的進步而產生了典範轉移,在這個典範的轉移過程中,催生了許多新觀念,比如火爆中國大地上的O2O。林博士指出,不管用那個概念,真正的核心是數據,並且現在營銷的數據來源已發生根本性的變化,由此探討了數據科學如何在這種變化中更好地應用及發展。

       林禎舜,中國人民大學統計學院統計學博士,目前擔任先鋒信息科技有限公司CEO,中山大學數學學院及吉林大學商學院兼職教授。他於2008年參與籌劃發起了中國R語言會議(The China-R Conference),目前已成為國內最大的數據科學會議之一。

劉成昆所長向林禎舜博士致送紀念品.jpg

劉成昆所長向林禎舜博士(左)致送紀念品

聯繫我們

辦公室:澳門氹仔偉龍馬路澳門科技大學O座707

辦公時間:星期一至五上午9時至1時,下午2時30分至6時20分

電話:(853)8897-1799

傳真:(853)2871-7322

電郵:isd@must.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