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與南方海洋實驗室、中山大學聯合主辦 “海洋科技創新與可持續發展研討會”

2020年12月4日,在國家科技部21世紀議程管理中心的指導下,由澳門科技大學、南方海洋科學與工程廣東省實驗室(珠海)(簡稱“南方海洋實驗室”)、中山大學共同主辦,中國科協聯合國諮商工作環境專委會協辦的“海洋科技創新與可持續發展研討會”在珠海舉辦。科技部中國21世紀議程管理中心副主任陳其針、廣東省科技廳實驗室與平臺基地處處長黃江康、珠海市高新區黨委書記蘇虎、中山大學副校長李善民、澳門科技大學副校長龐川以及南方海洋實驗室學術委員會主任蘇紀蘭院士分別致辭。來自澳門科技大學、澳門城市大學、澳門海洋學會、中國氣象科學研究院、中山大學、厦門大學、同濟大學、自然資源部下屬海洋研究機構、南方海洋實驗室等單位領導與專家共同參與會議。

出席嘉賓合影

龐川副校長在致辭時指出加强澳門與內地在海洋領域的合作,既是海洋保護和海洋發展的內在需要,也是澳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推動經濟適度多元發展的需要,是保持澳門長期穩定、持續繁榮的金鑰匙。通過澳門與內地的合作還可以創新資源互聯互通、協同攻關,共建“廣深港澳”科技創新走廊,解决共同關注的海洋科技、經濟與社會問題,提升創新能力協同發展,實現經濟社會共同繁榮,推動粵港澳大灣區海洋經濟跨越式發展。他還表示澳門科技大學在致力于海洋交叉學科研究及人才培養的同時還將持續關注國家及澳門特區的發展政策、發展需求,持續助力國家海洋事業發展,爲澳門海洋高等教育的發展貢獻綿薄之力。

龐川副校長致辭

研討會從海洋防災減災、海岸帶與近海環境、海洋戰略與海洋治理3個方向進行了研討。中國氣象科學研究院院長端義宏教授,澳門科技大學澳門海洋發展研究中心助理教授陳明寶,中山大學大氣科學學院院長董文杰教授,厦門大學戴民漢院士,澳門海洋學會何偉添會長,國家海洋局南海規劃與環境研究院副院長吳玲玲高級工程師,自然資源部海洋發展戰略研究所所長張海文研究員,澳門城市大學協理副校長葉桂平教授,中山大學嶺南學院陳平教授分別就南海颱風和風暴潮等海洋防災減災、粵港澳氣候變化、海洋開發與利用、海洋科技創新等內容進行了主旨報告,幷與現場專家學者進行了深度研討。

聯繫我們

辦公室:澳門氹仔偉龍馬路澳門科技大學O座707

辦公時間:星期一至五上午9時至1時,下午2時30分至6時20分

電話:(853)8897-1799

傳真:(853)2871-7322

電郵:isd@must.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