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可持續發展研究所與華南師範大學粵港澳大灣區跨域治理與公共政策研究中心舉行線上會議

     澳科大可持續發展研究所與華南師範大學粵港澳大灣區跨域治理與公共政策研究中心於2022年1月20日上午舉行線上會議。澳科大可持續發展研究所劉成昆所長與華南師範大學公共管理學院副院長、研究中心主任楊愛平教授等共19位研究人員參與會議,華南師範大學粵港澳大灣區跨域治理與公共政策研究中心傅承哲副主任主持。

劉成昆所長與楊愛平副院長率隊舉行線上會議

劉成昆所長(右二)與楊愛平副院長(左三)率隊舉行線上會議

     劉成昆所長與楊愛平副院長首先介紹了各自情況與未來發展規劃。劉成昆所長介紹,澳科大可持續發展研究所成立於2002年9月,持續開展一系列與澳門相關的公共政策研究與社會調查,並與多個科研機構建立有穩定的合作關係,共同參與研究國家及地區級的研究課題。楊愛平副院長說明了粵港澳大灣區跨域治理與公共政策研究中心的由來與相關組織架構,並闡述了目前開展的一系列研究。雙方都對未來的合作充滿期待與信心。

     隨後,雙方就今後合作方式展開了討論,在信息互通,師生交流,課題聯合申報,科研成果發表等領域進行了廣泛交流。澳科大商學院徐勁飛助理教授與澳門海洋發展研究中心陳明寶助理教授分別就雙方已有的合作以及海洋研究領域的未來合作展開了論述;華南師範大學廖了副研究員與溫明月老師則分別提出了對跨境調研合作問題與跨境財政領域研究的關注;澳科大可持續發展研究所主任佘銓榮博士回應了跨境調研中涉及的財務問題。雙方還對合作舉辦學術研討會展開了討論,並對相關主題與合作方式進行了交流。

     會議最後,劉成昆所長與楊愛平副院長分別對此次會議進行了總結,會議在熱烈的氣氛中結束。

聯繫我們

辦公室:澳門氹仔偉龍馬路澳門科技大學O座707

辦公時間:星期一至五上午9時至1時,下午2時30分至6時20分

電話:(853)8897-1799

傳真:(853)2871-7322

電郵:isd@must.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