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可持續發展研究所與澳門房地產協會和中估聯行共探「房地產創新發展和估值」

    2023年3月8日上午,澳門科技大學可持續發展研究所與澳門房地產業協會及由中估聯行組織的來自多個城市的50餘位房地產評估機構的專業人士在大學N221室舉行交流活動,共同探討新形勢下房地產業的創新發展和估值。

article0310181901

劉成昆所長(左四)與嘉賓合影

    交流活動由廣東思遠土地房地產諮詢有限公司總經理、澳科大首屆高級管理人員工商管理碩士畢業生廖旻主持。隨著前期供給端政策的落地和房地產行業長效機制的完善,以及經濟復蘇與消費修復,目前房地產市場熱度有所回升;2023政府工作報告對房地產業提出「防風險,穩市場,支持剛性及改善需求」的論述。有鑒於此背景,與會各方就房地產業的走勢、房企的估值等主題展開了多角度的研討。

    北京首佳評估總經理徐麗娜作題為「中國房地產市場趨勢回顧與展望」的報告,探尋了在房地產行業變局過程中積極應對,創新變通的多方舉措;澳科大可持續發展研究所所長劉成昆在「城市•區域•金融」主題報告中分析了多重衝擊下的全球化中如何通過區域化、城市群發展對沖風險以及澳門在多元發展中金融業和房地產業的結構變動比較;澳門房地產業協會常務副會長吳紹康進行「澳門估價機構業務探索與分享」,闡述了澳門在「1+4」多元發展以及新城填海區和橫琴深合區給澳門帶來的城市擴容下,澳門房地產的發展趨勢和房地產評估業的機遇;澳科大商學院副教授宋宇以「澳門房地產回顧與展望」為主題,探析了澳門發展綠色、智慧、高端房地產的策略。

    在互動交流環節,各方對現時經濟狀況下沿海城市房地產所受到的影響、區域合作下橫琴深合區的房地產等話題展開了進一步的討論,並表示可在未來展開更多的交流和合作。

聯繫我們

辦公室:澳門氹仔偉龍馬路澳門科技大學O座707

辦公時間:星期一至五上午9時至1時,下午2時30分至6時20分

電話:(853)8897-1799

傳真:(853)2871-7322

電郵:isd@must.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