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日報】僱員信心總指數按年微跌0.3%

【本報消息】由澳門科技大學可持續發展研究所負責進行的“2019澳門僱員信心及滿意度指數”調查昨舉行新聞發佈會。調查結果顯示,澳門僱員信心總指數按年微跌0.3%至2.98分,僱員滿意度總指數微升1.5%至3.07分。反映整體經濟環境的變化,沒有讓僱員對工作保障失去信心。

    新聞發佈會昨上午十一時半假澳門科技大學A座501室舉行。科大商學院教授孫立雲、可持續發展研究所所長劉成昆及辦公室主任佘銓榮出席。

    科大可持續發展研究所透過街頭訪問,四月二十日至五月五日進行隨機抽樣調查,成功站問九百○五名十六歲或以上全職工作的澳門居民。

    孫立雲表示,一九年僱員信心指數,整體較一八年降0.3%,平均分為2.98分,稍低於3分的“一般”評價。僱員對澳門就業市場分指數按年升6.8%至3.2分;僱員對公司分指數及僱員對個人分指數分別跌4.2%及3.4%至2.9分及2.85分。

    僱員滿意度指數升

    一九年僱員滿意度指數整體較一八年升1.5%,平均分為3.07分,高於“一般”水平。工作待遇分指數及個人發展分指數分別跌0.1%及3.1%至2.85分及3.05分;工作質素分指數及工作穩定分指數則按年升2.4%及5.1%至2.93分及3.45分。

    今年調查錄得最高信心的前兩項是“一年內不會失業的機會”和“與同事的關係”。自○七年建立指數以來,這兩項一直是信心最高的項目。第三項是“對公司前景樂觀”;最高滿意度的三項依次是“一年內不會失業的機會”、“工作保障”及“得到的經驗”。

    得到獎勵滿意度低

    期內調查最低信心項目的前三項為“一年內升職機會”、“工作壓力”和“一年內加薪機會”。這些項目在往年的調查中,一直位列最低信心之列,需要社會各界深入研究;最低滿意度的三項依次是“得到的獎勵”、“薪酬”及“管理層新建議的支持”。

http://www.macaodaily.com/html/2019-06/20/content_1361447.htm

聯繫我們

辦公室:澳門氹仔偉龍馬路澳門科技大學O座707

辦公時間:星期一至五上午9時至1時,下午2時30分至6時20分

電話:(853)8897-1799

傳真:(853)2871-7322

電郵:isd@must.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