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日報】消費者對購物餐飲滿意度提升

【本報消息】科技大學可持續發展研究所主辦的“二○二○澳門消費者滿意指數”調查結果顯示,澳門的“購物(衣履類)”、“餐廳與酒樓”兩個滿意度指數均同比上升。科大商學院助理教授李雁晨表示,過去兩年澳門消費者滿意指數調查的分數呈下降,今年不減反升。隨着疫情緩和,認為業界應對行業未來有信心。

    調查新聞發佈會昨上午十時在科大A座五○一室舉行。科大可持續發展研究所所長劉成昆、商學院助理教授李雁晨等介紹詳情。他們介紹,科大可持續發展研究所於今年六月一至廿一日於網上成功訪問421名澳門居民。受訪者被問及最近在澳門的“購物(衣履類)”或“餐廳與酒樓”的有關經歷和感受,以100分為滿分。

    結果顯示,“購物(衣履類)”滿意指數為71.3分,較去年升7.9%;“餐廳與酒樓”滿意度為69.4分,較去年升3.6%。當中,消費者滿意度包括五個因素:產品質量、服務質素、物有所值、顧客投訴、顧客忠誠度。兩個類別的“物有所值”分指數升幅最大。

    他們表示,今年疫情下有關指數不減反升,難能可貴。零售和餐飲業界應持續關注消費者需求和滿意度的變化,尤其在疫情期間,保持產品質量和服務質素穩定的同時,還應注重如何提升消費者的物有所值感。

    另外,調查訪問受訪者在疫情期間的消費支出變化,以及對電子消費卡的滿意度。結果顯示有12.6%及35.4%的受訪者表示在消費支出上大幅減少或有減少;有19.2%及49.9%的受訪者對電子消費卡整體感到非常滿意或滿意。

http://www.macaodaily.com/html/2020-07/30/content_1450655.htm

聯繫我們

辦公室:澳門氹仔偉龍馬路澳門科技大學O座707

辦公時間:星期一至五上午9時至1時,下午2時30分至6時20分

電話:(853)8897-1799

傳真:(853)2871-7322

電郵:isd@must.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