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日報】僱員工作待遇滿意度跌14%

澳門科技大學可持續發展研究所昨公佈“二○二一年澳門僱員信心與滿意度”調查結果,顯示今年澳門僱員信心總指數同比降5.5%,僱員滿意度總指數同比降7%。

調查結果新聞發佈會昨日上午十一時於科大A座五樓舉行。科大商學院教授孫立雲、可持續發展研究所所長劉成昆等介紹。該調查於今年四月十六日至五月廿四日期間,以問卷訪問803名澳門全職僱員。

調查顯示,對比去年同類調查結果,今年澳門僱員信心總指數降5.5%。其中,僱員對澳門就業市場信心分指數降6.7%,僱員對所屬公司信心分指數降4.5%,僱員對個人信心分指數降5.4%。

此外,今年澳門僱員的滿意度總指數降7%。其中,工作待遇滿意度分指數降14.1%,工作質素滿意度分指數跌6.4%,個人發展滿意度分指數降4.1%,工作穩定性滿意度分指數降3.7%。

他們認為,疫情對僱員信心的衝擊,反映在僱員對澳門就業市場、公司前景和個人發展的信心下降。對僱員滿意度的衝擊,體現在對澳門僱員工作待遇、工作質素、個人發展和工作穩定性全面的影響。他們建議,輿論要引導僱員的感知和認識,在困難面前不低頭,轉危為機。在經濟緊繃時,僱員要學會利用時間和機會,拓寬業務知識,提升業務能力。企業在艱難時期,加強員工培訓,提供“充電”機會,增強信心,減少不確定性。

http://www.macaodaily.com/html/2021-07/15/content_1529918.htm

聯繫我們

辦公室:澳門氹仔偉龍馬路澳門科技大學O座707

辦公時間:星期一至五上午9時至1時,下午2時30分至6時20分

電話:(853)8897-1799

傳真:(853)2871-7322

電郵:isd@must.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