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日報】消費者滿意指數下滑 惕保質量

    【本報消息】澳門科技大學可持續發展研究所近日對“澳門消費者滿意指數”展開調查,調查顯示,“澳門購物(衣履類)”、“澳門餐廳與酒樓”兩個滿意指數和影響因素分指數均下降。業界應持續關注消費者需求和滿意度的變化,尤其在疫情期間,在保證防疫的同時,保持產品質量和服務質素穩定,注重提升消費者的物有所值感,從而穩定和持續提升顧客滿意度。

“    澳門消費者滿意指數”包括以下兩項指數:“澳門購物(衣履類)”、“澳門餐廳與酒樓”。

    澳科大可持續發展研究所於今年五月六至廿八日以問卷調查方式訪問485名澳門居民。受訪者分別被問及最近在本地購物、餐廳與酒樓的有關經歷和感受。指數以0-100分代表滿意程度,分數越高代表越滿意。

    物有所值降幅大

    是次調查顯示,“澳門購物(衣履類)”滿意度65.8分,較去年降7.7%(即降5.5分)。影響澳門購物(衣履類)滿意度的三個因素的分指數分別為:產品質量(68.5分)、服務質素(67分)、物有所值(64.3分),較去年均有不同程度下降,分別降4.7%(3.4分)、6.3%(4.5分)及9.4%(6.7分),其中物有所值分指數降幅最大。

    “澳門餐廳與酒樓”滿意度為64.7分,較去年降6.8%(即降4.7分)。影響澳門餐廳與酒樓滿意度的三個因素的分指數為:食物質量(67.4分)、服務質素(65.1分)及物有所值(63.1分),較去年有不同程度下降,分別降為3%(2.1分)、6.1%(4.2分)及8.9%(6.2分),其中物有所值分指數降幅最大。

    二一年“澳門購物(衣履類)”和“澳門餐廳與酒樓”兩個滿意指數和影響因素分指數均下降。一方面,需澳門零售(衣履類)和餐飲業界重視;另一方面,也是在去年特殊時期錄得較大幅度上升後的正常回歸,無需過度擔心。

http://www.macaodaily.com/html/2021-07/20/content_1531107.htm

聯繫我們

辦公室:澳門氹仔偉龍馬路澳門科技大學O座707

辦公時間:星期一至五上午9時至1時,下午2時30分至6時20分

電話:(853)8897-1799

傳真:(853)2871-7322

電郵:isd@must.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