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日報] 上季消費者信心谷底反彈13%

    澳門科技大學昨公佈二二年第四季澳門消費者信心指數調查顯示,期內消費者信心指數為77.56,較去年第三季(○八年歷次調查以來次低)回升近13%,顯示澳門經濟走出谷底,居民信心改善。

    澳門科技大學可持續發展研究所於上月二日至十三日進行二二年第四季澳門消費者信心指數調查,訪問八百○九名十八歲或以上的澳門居民。

    就業分指數升成九

    調查結果顯示,期內澳門消費者信心總指數為77.56,較上季的68.87升8.69或12.62%。與上季相比,納入總指數計算的六項分指數全部上升,其中“就業狀況”分指數升幅最大,第四季為76.40,較上季的64.37升18.69%;“本地經濟”分指數為77.42,較上季的65.67升17.89%;“投資股票”分指數本季為78.91,較上季的69.85升12.97%;“物價水平”分指數為72.63,較上季的66.22升9.68%;“生活水準”分指數為82.10,較上季的75.93升8.13%;“購買住宅”分指數為77.89,較上季71.20升9.40%。

    走出谷底信心改善

    本季消費者信心指數較上季有較大幅度反彈,升幅近13%,各項分指數均上升;雖仍處於低於100點的“信心不足”區間,但顯示澳門經濟已走出谷底,最壞時期漸漸過去,居民信心改善。

    二二年第四季以來,全球經濟增長放緩、通脹高位運行,地緣政治衝突持續,外部環境動蕩不安;內地經濟恢復的基礎仍待加固,需求收縮、供給衝擊和預期轉弱的壓力仍然較大。

    隨着整體防疫工作的有序開放,重心從防控感染轉向防重症、保健康,對社會運作及經濟增長帶來正面、積極的影響。展望新一年,隨着“1+4”產業結構政策推進、經濟適度多元深化和區域深度合作強化,以及來澳遊客的增加,澳門經濟穩中向好,消費者信心將逐步恢復。

澳門日報: http://www.macaodaily.com/html/2023-01/08/content_1646604.htm

聯繫我們

辦公室:澳門氹仔偉龍馬路澳門科技大學O座707

辦公時間:星期一至五上午9時至1時,下午2時30分至6時20分

電話:(853)8897-1799

傳真:(853)2871-7322

電郵:isd@must.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