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澳門居民身份證的申請人

 2024/2025學年度校本部學位課程
持澳門居民身份證的申請人適用
 【報名費繳費程序】

 

申請人成功提交網上報名申請後,申請人需按以下步驟及指引於報名期內完成繳費手續。

步驟一、下載及列印繳費通知書

申請人登入網上報名系統下載及列印繳費通知書前,請細閱以下注意事項︰

  1. 在下載及列印繳費通知書後,必須在通知書所述之最後付款日期前,攜同「繳費通知書」前往指定地點繳交報名費,而使用“在線支付”方式繳費則不須下載及列印繳費通知書。
  2. 申請人以支票/本票繳費時,抬頭請寫『澳門科技大學』或『MACAU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3. 銀行手續費由申請人自付。
  4. 有關費用一經繳交(包括重複繳費),恕不退還或轉讓。
  5. 所有入學申請,將於提交網上報名申請及繳妥報名費用後,始行生效,否則大學將無法處理其入學申請。
  6. 若大學財務處確認申請人已繳妥報名費後,網上報名系統>『報名費/上載報名費憑證』頁面會顯示『你已繳交報名費!』之提示。
  7. 若在繳費後兩星期內或繳費限期前仍未收到大學電郵確認或在系統中未能查到已繳報名費的確認信息,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853)8897-2298或電郵至fo_news@must.edu.mo與大學財務處聯絡。
  8. 若任何爭議,一概以大學之最後決定為準。
  9. 文件格式檔是HTML或Acrobat (PDF),如沒有安裝Acrobat Reader,請按此下載。

## 請點擊此處下載繳費通知書 ##

步驟二、繳交報名費

申請人下載「繳費通知書」後,需在通知書所述之最後付款日期前,攜同「繳費通知書」到指定地點繳交報名費,逾期恕不接受。繳費後,請申請人妥善保管繳費單之收據聯。

報名費收費表:

1、學士學位課程

入學途徑

費用

筆試入學

澳門幣 250 元

直接入學

澳門幣 1, 000 元

2、研究生院課程

學位課程

費用

碩士及博士學位

澳門幣600元

付款方式:

繳費地點

內  容

在線支付

  1. 申請人完成提交網上報名申請後,可進入網上報名系統內之“報名費/上載報名費憑證”版面,直接點擊“付款”,進入“在線支付” 系統,並按系統指示輸入所需資料,以完成繳費程序。
  2. “在線支付”系統支持之繳費方式如下:
    • VISA/MASTER卡
    • 支付寶(必須是內地身份證開通的帳戶)
    • Mpay澳門錢包
  3. 當成功繳費後,介面會顯示『交易成功』然後可點擊“返回”,於網上報名系統亦會顯示『你已繳交報名費! 』。
  4. 當系統顯示『交易未完成』或『交易失敗』等信息,請於30分鐘後重試。或於繳費限期前選擇其他方式繳費,逾期繳費恕不接受。
  5. 如系統持續顯示『交易未完成』或『交易失敗』等信息,請聯絡以下服務供應商了解情況
    VISA/MASTER卡 - 發卡銀行客戶服務熱線
    支付寶 - 內地支付寶客戶服務熱線
    Mpay澳門錢包 - 澳門通客戶服務熱線

澳門大西洋銀行

前往澳門大西洋銀行總行或各分行繳費,可以現金或轉賬形式支付

財務處櫃檯

親臨大學R座綜合教學大樓地下R102室學生綜合服務中心財務處櫃檯,以現金、微信支付、支付寶、中銀智慧付、MPay澳門錢包、澳門通、支票或本票繳費,繳費後,請申請人妥善保管收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