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2學期訂書、繳費及領書須知

為保證學生在每個學期開學時能夠及時領取到教材,大學在前一個學期結束前都會開放網上訂書系統供學生訂購下學期所需之教材。學生可透過“大學網上訂書系統”(以下簡稱“TOS”)辦理訂書手續。

I.上網方式

  1. 由澳門科技大學首頁點擊學生進入網上訂書系統-TOS
  2. 直接透過以下綱址進入:https://coes-stud.must.edu.mo/tosv2stu/login.do
    使用者名稱:校園卡學號
    密碼:同網上選科系統

II.訂書規則

  1. 訂書日期:學生必須按照圖書出版及供應中心公佈的日期及時間進行訂書。
  2. 每次訂書時,同學必須選擇預訂之教材及輸入訂購冊數,並逐個按“確認”鍵以保存已選訂單。
  3. 圖書出版及供應中心將以同學在每學期訂書期限內最後一次所確認之訂書記錄作為最終訂單,並按最終訂單之總金額收取書費。
  4. 訂書期限內,學生可於繳交書費前隨時修改訂單,無論是第一次訂書或是再次修改記錄,都要按“確認” 鍵,只有這樣,訂單才被系統保存記錄。請同學在按“確認”鍵後務必再次核對訂書清單。
  5. 特別提醒:根據知識產權保護協議的規定,任何機構與個人在澳門境內均不得攜帶、出售和使用內地“購權重印版”教材 (即通常所稱“影印版”圖書),否則一切後果自負。

III.繳交書費、領書規定及有關罰金[1]注

  1. 學生必須按照大學公佈的日期及時間繳交書費,系統將於2018年12月28日17:30自動取消未交書費者的訂單。
  2. 教材分配的原則:按付款先後順序(付款序號)。
  3. 學生必須按照大學公佈的日期及時間領書,若逾期(最長30天)領書,則須繳交保管費。
  4. 保管期最長為大學規定領書期結束後30天。每學期領書期結束後的第31天起,大學將不接受學生領取教材(缺貨或補訂教材除外),同學預訂購之教材由大學另行處理,所繳交書費不予退還或轉讓。
  5. 由於出版社原因造成某些教材延遲抵澳,圖書出版及供應中心將會在教材抵達的當天於圖書出版及供應中心的通告欄上公佈已抵達教材的領取時間。同學必須按通知的時間領取有關教材。否則,將按“III.繳交書費、領書規定及有關罰金”中的3和4條規定處理。
  6. 因學院臨時更換教材或出版社更新價格等各種原因造成的實際價格與預估價格不符時,學生必須憑已繳費收據在領書時按實價作多退少補處理後方可領取教材。
  7. 同學應自行保管好繳費收據,所有同學必須憑已繳費收據按規定時間內領取教材,遺失收據者必須申請補發收據後方可領書。
  8. 以上所有費用將四捨五入至「元」單位。

IV.補訂規定

大學將會根據每學期實際情況決定是否設立統一補訂期。

  1. 非統一補訂期但開學兩周內提出補訂英文版教科書的申請,補訂教科書的價格會上調20%作為運費和行政手續費,且中心不能保證出版社是否仍有存貨及確定到貨日期(約2-10周)。
  2. 開學兩周後不接受補訂申請;如因特殊情況要求補訂,同學必須按出版社最新報價付書款。

V.退訂和退書規定

  1. 所有已付款之訂單如已向供應商發出訂購,無論是否已經到貨均不可退訂。
  2. 如學生休、退、停或轉學院之申請獲大學批准,原預訂之教材不可退訂,所繳交書費不予退還或轉讓。但可由學生本人或可委託同學憑繳費收據在規定時間內領書。逾期領書必須按規定繳交保管費。
  3. 領取的教材如有缺頁、空白頁等印刷質量問題,可於領書後一週內與圖書出版及供應中心聯系,研究解決的辦法,過時不再辦理。

VI.通知方式

  1. 進入澳門科技大學網圖書館教學支援→教材服務→最新消息。
  2. 進入澳門科技大學網在讀生通告。
  3. 發送電子郵件至學生校園個人電子郵箱或訂書時預留在訂書系統上的電子郵箱。

VII.其他

  1. 同學們請務必對自己個人“TOS”的使用者名稱和密碼保密,以防止他人冒用所造成不必要的財務損失,否則後果自負。
  2. 學生如在訂書期間對系統(TOS)或對以上訂書須知內容有任何疑問,請聯絡圖書出版及供應中心(電話:+853 8897-2012/2359, 電郵: cbps@must.edu.mo)查詢。
  3. 對以上訂書安排及內容,圖書出版及供應中心將保留所有解釋權及修改權。
  4. 各學期具體之訂書、繳費及領書日期和須知,請留意圖書出版及供應中心之最新通告。

 

罰金類型和計算方式:① 第1天保管費=10元,第二天起每增加一天加2元,保管期最長為30天; ② 運費=總書費×20%;③退訂費:中文書每本5元,英文書每本10元;④ 重發收據費=10元/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