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創新與產業化:結構色超材料的創業之路 (2018年5月9日 15:00-16:00)

180509 科技創新與產業化

 

日期及時間:5月9日 15:00 - 16:00

地點:澳門科技大學 O702室

講座語言:普通話

講者介紹:田豐,英國劍橋大學化學博士,美國哈佛大學應用物理學博士後。美國化學會、英國皇家化學會會員,大連工業大學客座教授,廈門大學、大連理工大學、西北工業大學碩士生導師,珠海市高層次人才、市創業團隊核心帶頭人。曾任美國哈佛大學米其林研究員、諮詢師,為哈佛大學爭取了近千萬美金的工業界資助以及科研項目。在《自然-快訊》等國際知名期刊發表文章12篇,被引用400餘次。

田豐於2015年回國創辦的珠海光馭科技有限公司致力於柔性結構色納米光學超材料的研發與產業化,為裝飾、穿戴、防偽、安全以及軍事(防護、識別、偽裝)等多個行業提供產品和解決方案,是央視財經頻道兩會期間重點關注的實體經濟製造業與科技創新的結合的典範。團隊的宗旨是利用無毒低碳的顏色顛覆傳統染色著色行業,為客戶創造價值的同時,踐行低碳世界的原則。

珠海光馭科技有限公司(英文:Phomera Metamaterials Inc.)成立於2015年,是由哈佛大學和劍橋大學多名博士創立的世界領先的結構色柔性超材料的科技型公司。公司致力於推動柔性結構色超材料的研發與產業化,利用仿生原理將納米光學與超材料製備技術結合製備無毒無污染的環保低碳顏色,以減少環境污染、消除人體毒害、降低社會能耗為宗旨,為時尚、裝飾、防護、軍事、防偽行業提供柔性、環保的超材料解決方案。作為掌握世界領先的柔性結構色納米光學超材料核心技術水準以及相關發明專利的創新型企業,光馭先後成為劍橋大學在該領域的唯一官方指定供應商、技術轉移承接商,與聚合物分子工程國家重點實驗室、復旦大學成立先進乳液聯合實驗室。公司與新興際華、洪旭光學、偉龍企業、雅蘭卡服飾等集團建立全面合作關係,牽頭軍民融合重大專項平臺中新型碳材料的應用。主要客戶有新興際華、雅蘭卡、金晶、華為、格力、三菱等業內領導者。

光馭科技已先後完成天使輪和PreA輪兩輪融資,獲得了包括2016中國青年創新創業大賽全國總冠軍以及第二屆大灣區創新創意評委會大獎在內的多項競賽大獎,是中關村與普華永道共同評選的創新先鋒2016榜單中國家戰略新興產業唯一上榜新材料企業,是2018年全國兩會央視重點報導的科技創新與實體經濟製造業結合的典範。

 

歡迎同學、校友及社會人士踴躍參加! 立刻報名,以獲優先安排入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