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業指引

job-seeker-information

履歷撰寫:
究竟履歷表中要有什麼欄目?字體要多大?排版怎樣才夠吸睛?Cover Letter要怎樣寫?希望以下網頁幫到你。

中文履歷表撰寫攻略:台灣1111人力銀行履歷範本CakeResume
英文履歷撰寫技巧:Voicetube七大撰寫原則 + 殺手級履歷用詞

Open College AU Resume WritingWikiHow How to make a resume 

 

澳門勞工事務局
模擬面試工作坊
履歷範本

 

澳門就業統計:
如欲在澳門工作,那當然要先解一下澳門的就業率、職業分佈、收入中位數及平均工時等,詳見統計暨普查局網頁。

 

非本地生在澳就業注意 :
根據澳門特別行政區 第17/2004號行政法規,下列者視為非法工作:
(一)非居民在未持有為他人進行活動所需的許可下從事活動,即使無報酬者亦然;
(二)非居民雖持有為他人工作所需的許可,但為並非申請聘用該非居民的實體服務,即使有報酬或無報酬者亦然;

(三)除(二)項所指的情況外,非居民雖持有為他人工作所需的許可,但在不遵守相關許可批示強制規定的其他聘用條件下從事活動;
(四)非居民在不遵守下條所定的條件下為自身的利益從事活動。
除法律另有規定外,非居民在下列情況下工作,不適用上述規定:
(一)住所設於澳門特別行政區以外的企業與住所設於澳門特別行政區的自然人或法人協定進行指定及偶然性的工程或服務時,尤其是需僱用澳門特別行政區以外的僱員提供指導性、技術性、品質監控或業務稽核的服務;
(二)住所設於澳門特別行政區的自然人或法人邀請非居民從事宗教、體育、學術、文化交流及藝術活動。
如欲了解詳情,可瀏覽相關行政法規

 

非本地生在澳實習 :
視乎各院系的實習計劃 (以澳門特區公報所載的學習計劃計劃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