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國重點高校學生「走進廣州」實習活動 (5月13日截止報名)

走進廣州2018

 

主辦單位:廣州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

承辦單位:中國南方人才市場管理委員會辦公室 (掛廣州市高校畢業生就業指導中心牌子)

協辦單位:廣州南方人才大學生就業市場有限公司、南方人才網

實習地點:廣州

實習時間:2018年暑假,具體實習時間需由用人單位及學生雙方溝通。

住宿及交通安排:實習單位將為學生安排住宿及購買人身意外保險。學生根據用人單位實習時間要求,自行購買火車票前往實習,高指中心根據實名火車票或高鐵票報銷廣州市外高校實習學生往返各一程交通費用 (澳門學生報銷上限為200元)。

工資:部分實習設有工資,視實習單位而定。

活動日程:

2018年4月1日起

學生註冊

符合相關實習條件的學生可登陸網站註冊個人資訊並列印報名表,交到所讀院系填寫意見蓋章,並交回創業就業發展中心,中心稍後聯繫申請者進行面試。

2018年5月2日至

2018年5月13日

第一次報名

經創業就業發展中心確認並審核通過後的學生將獲得第一批次報名機會。

每個職位都有對應的學校、學歷、院系、專業等限制,符合條件的才允許報名。每個職位有報名人數限制,先報先得,達到報名人數上限將不再允許報名。

在報名期間內,學生可以自由修改報名實習單位的職位,前提是目標職位報名人數未滿並且符合職位要求,重新報名後,最新填報的職位將取代原報名職位,同時原報名職位空出一個報名名額。

2018年5月14日至

2018年5月20日

第一次錄取

單位預覽學生簡歷並進行第一次單位錄取。

單位錄取學生前需要跟學生溝通,確定學生報到時間和預估實習的天數。確定錄取後,學生將被正式錄取,系統會發送一封錄取通知郵件到學生的郵箱。

2018年5月21日至

2018年5月24日

第二次報名

在第一次志願填報和錄取過程中,未被單位錄取而落榜的學可以報名參加第二次志願填報。報名要求和操作與第一次填報志願一致,不同的是,本次只提供未招聘滿的職位供學生填報,同樣有報名人數上限,先到先得。在第二次報名期間也可以自由修改報名職位。

2018年5月25日至

2018年5月29日

第二次錄取

錄取過程和操作與第一次錄取一致。

2018年6月8日

公佈確認錄取的學生名單

學生可訪問報名系統網站,點擊巡覽列的“錄取結果”進行查詢。

 

調劑:註冊時選擇了同意調劑而又未能在兩次錄取階段被錄取的學生,將有機會由廣州市高校畢業生就業指導中心(以下簡稱高指)工作人員進行調劑,調劑過程中,高指工作人員會隨時與學生和單位雙方進行協商溝通。

活動詳情及報名:http://intogz.job168.com/index

有關「走進廣州」實習活動:

自2012年起,廣州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開展重點高校學生「走進廣州」實習活動,組織優秀學子來穗機關、知名企事業單位實習,讓同學們通過親身體驗和實地考察,認識廣州、瞭解廣州、熱愛廣州、選擇廣州!
去年,澳門科技大學首次參加實習計劃,連同來自清華、北大、港大等高校的148名優秀學子通過選拔,來到廣州進行實習。去年實習單位包括平安銀行股份有限公司、廣東省廣告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廣州珠江實業集團有限公司、廣州市城市管理委員會等行政機關和企事業單位,涵蓋了金融、醫藥、汽車、家居等行業。
今年,活動將繼續開放名額給科大學生。如有任何疑問,可隨時跟創業就業發展中心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