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銀盃百萬獎金澳門區創業大賽」澳科大獲得三個獎項

      2020「中銀盃百萬獎金澳門區創業大賽」日前於線上圓滿結束,澳門科技大學的「Colorful city 多彩城市」團隊獲得比賽的亞軍以及90秒電梯演講獎,也成為代表澳門賽區參加「百萬獎金創業大賽」之全國總決賽的團隊之一,「ARM」團隊則獲得優勝獎。這是澳科大學生首次在「百萬獎金創業大賽」中獲奬。

      「百萬獎金創業大賽」於2011年起由香港科大創辦,於香港、澳門、中山、佛山、深圳、廣州、北京和長三角八個地區進行分區賽,比賽主要為學生、創業家及投資者提供一個分享交流、合作競技、相互瞭解與經濟合作的平臺。

      今年的大賽由香港科技大學主辦,澳門大學承辦,中國銀行(澳門分行)冠名贊助。澳門賽區合共40個項目報名,經過第一階段的線上評審,最終共有16個項目進入第二輪比賽。參賽隊伍以90秒電梯演講、商業計劃書演示、線上項目展覽的多元化參賽形式,展示營銷策略、產品開發計劃、商業模式的創新之處等,最終共有7個項目進入地區決賽。

      「Colorful city 多彩城市」團隊由人文藝術學院傳播學碩士、研究生會創業就業部劉瑾同學率領,團隊致力於開發「基於AI 的仿生高樓幕墻清潔機器人」項目,以機器人代替人工高危且低效的高樓外墻清潔服務,讓「高危+低效」變為「安全+智能+高效」。

     「ARM」團隊由資訊科技學院余建德助理教授指導,資訊科技學院本科生黃宜嶢、王雨菲、余林駿,商學院本科生孫煜瑤、徐沁怡組成。項目是一款基於擴展性移動框架製作的產品,以第三代樹莓派為核心,結合當下流行的AR遊戲,融入STEM教育理念,實現了集教育、娛樂於壹體功能的智能機器人。

 

2020060103

「Colorful city 多彩城市」團隊成員劉瑾同學「90秒電梯演講」剪影

 

2020061004

「Colorful city 多彩城市」團隊大賽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