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屆全國大學生電子商務“創新、創意及創業”挑戰賽澳科大項目獲得全國總決賽三等獎

由教育部主管、全國電子商務產教融合創新聯盟主辦,河南科技大學承辦的第十屆全國大學生電子商務“創新、創意及創業”挑戰賽總決賽於8月21至22日成功舉行。本屆報名團隊數量高達到70,000多支,為歷屆規模最大。大賽最後從全國31個省、市、自治區以及香港特區、澳門特區選拔出的167支優秀參賽團隊通過網絡平臺參加總決賽,進行網上答辯。

經過一輪激烈的比賽,最後澳科大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的本科生陳心竹、陳熙淵等同學所組成的「全球上市隊」獲得全國總決賽三等獎,項目由商學院唐華軍副教授指導,是一個基於移動互聯網的鮮花銷售服務的綜合平臺,以線上線下鮮花社區和鮮花電商為功能主體,鮮花和乾花的個性化定制及銷售為主要經營模式。

另外,以下的隊伍獲得澳門賽區的奬項,包括:

「全球上市隊」獲得一等獎

「愛寵家」獲得二等獎

「西游」獲得三等獎

「愛寵家」是由商學院的本科生朱光宇、鲍亮亮,以及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的本科生田沅澍組成,項目的主體服務是提供共享寵物屋,在人流較多的室內公共場所附近投放共享寵物屋,為愛寵提供一個臨時、安全的自助化寄存點,解決寵物主人因攜帶寵物而無法進出公共場所以及無寵物主人看管情況下導致的寵物安全問題。

「西游」是由商學院的本科生溫家華、楊濤、陳可慧、楊博淞、李張文浩組成,主題為“自由林”,以顧客在APP平臺上私人化定制並被賦予所有權賦予情感的“樹”為情感紐帶, “自由林”通過提供顧客住宿,幫助顧客培育種植樹等各類後續私人定制化服務以及各種休閒娛樂的服務。

創業就業發展中心致力培育學生的創新創業精神,為有志參與創業大賽的同學提供資訊及輔導,亦會配合項目的內容提供合適的指導老師。

 

20200902 三創賽三等獎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