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屆粵港澳大灣區IT應用系統開發大賽總決賽 澳科大獲金獎

第六屆粵港澳大灣區IT應用系統開發大賽總結大會暨“計算決定未來”高峰論壇,已於12月11日在廣州琶洲廣交會展館舉行。大賽共評選出特等獎11項,其中金獎1項,銀獎3項,銅獎7項,一等獎14項,二等獎13項。

 

03

 

在本次大賽中,澳科大參賽的兩個項目獲大賽最高獎項金獎以及二等獎。

 

金獎、最佳創新獎

“澳健生物”團隊

基於腦機接口的腦卒中康復外骨骼

05

“從澳門分賽到總決賽,一路走來獲得無數支持和鼓勵,沉甸甸的獎勵,凝聚太多人的心血。感謝主辦方給予的學習機會,感謝學校和指導老師的大力支持,未來將繼續在腦卒中治療領域貢獻一份力量,不忘初心,將科技賦能未來。”

——獲獎代表發言。

項目成員:韓強(系統工程研究所 碩士)

     魏彥兆(商學院 碩士)

     李琳浩(商學院 碩士)

     史伯眾(商學院 碩士)

指導老師:資訊科技學院 余建德助理教授

項目簡介:針對腦卒中發病特點以及目前腦卒中康復訓練的痛點,本專案提出的一種主動式的腦卒中康復技術,能有效針對腦卒中患者進行腦部功能主動康復,在醫學原理上優於市場上現存的腦卒中康復醫療器械產品。本產品在引導患者進行運動想像訓練(即中樞神經干預訓練)時,刺激運動中樞損傷區域旁路神經元突觸重塑以代償損傷部分功能,並通過手外骨骼對患者進行患側肢體外周神經與肌肉群訓練,重新恢復患者的運動能力。

01

項目成員測試外周神經與肌肉群訓練

 

02

腦卒中康復技術測試中

 

二等獎

“睿視成像科技”團隊

基於多感測器融合的工程結構健康3D成像應用系統

04

項目成員:王越星(商學院 本科)

     趙杭婷(商學院 本科)

     李星睿(商學院 本科)

     梁大濤(資訊科技學院 本科)

指導老師:資訊科技學院 余建德助理教授

項目簡介:基於多感測器融合的工程結構健康3D成像應用系統專案,覆蓋了設備供銷等上下游市場,創新推出的多感測器融合成像探測解決方案,消除了視覺可見與不可見之間的界限,為工程健康檢測和地理資訊等行業客戶提供全三維富資訊的探測成像結果。

“粵港澳大灣區IT應用系統開發大賽”旨在開拓灣區高校青年全球科技視野,促進IT工程應用技術人才和創新創業人才的培養。

今屆參賽項目充分考慮產學研商優勢互補,具有較強可行性,參賽者也在比賽中提升了技能、加強了交流、增長了見識,促進了發展。

澳科大近年來,在全國大賽中多次獲獎,創業就業發展中心秉著創新創意的原則,鼓勵同學們勇於嘗新,多方面的輔導和支持,希望會有更多的同學,加入到創新創業的團隊,將自己的想法孵化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