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弦動人,以樂會友——澳門樂團又來科大演出了!

10月20日晚,澳科大的同學們在D座會議廳欣賞了澳門樂團“藝術教育系列-弦動舞曲”的音樂會,音樂會由澳門樂團助理指揮簡柏堅先生執捧並擔任現場講解。開場以愛德華·格裡格的《旋律二首》拉開序幕:第一首“挪威人”粗獷奔放,第二首“初見”抒情優美;澳門樂團還帶來的巴托克的《羅馬尼亞民間舞曲》,全曲由六首短小精煉的舞曲組成,每個樂章都極富巴爾幹半島的異國風情,台下觀眾亦不自覺的隨著旋律敲打著節拍;緊接著樂團為大家演奏了艾爾加的《E小調弦樂小夜曲》,那種真摯深切,美好而悽楚的情感讓台下觀眾為之動容,跌宕起伏、如泣如訴的綿長旋律與極富表現力的和聲牽動著觀眾們的心情;最後樂團為大家獻上了羅西尼的《C大調第三奏鳴曲》,各個樂器聲部分工明確,時而協同進行,時而生動對話,帶領聽眾進入無限遐想。簡柏堅先生向在場師生作了生動幽默的講解,介紹樂曲不同的音樂風格及創作背景等,讓觀眾更好地瞭解古典音樂的美妙之處。全場氣氛熱烈,掌聲不斷,反響強烈,演出結束時,學生代表上臺,為指揮簡柏堅先生與代理樂團首席獻上鮮花,表示感謝。

澳門樂團是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屬下的職業音樂表演團體,現已成為亞洲優秀的交響樂團,融匯中西文化,演繹古今經典;澳門樂團亦一直致力普及音樂藝術教育,《音樂教育系列》是樂團經久不衰的品牌;通過走進校園,提升學生對古典音樂的鑒賞能力。本場演出取得圓滿成功,我們期待下一次的大學音樂會能帶來更多的驚喜。

聯繫我們

通識教育部辦公室(A104)
聯絡電話:(853) 88972114 / 88972819
電子郵件:dgs-ad@must.edu.mo
地  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