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識教育部舉行2020/2021學年大學先修班新生迎新活動

2020年9月18日下午,通識教育部假大學N座禮堂於下午三時半圓滿開展了2020/2021學年大學先修班迎新見面會。此一年一度的盛會旨在幫助新錄取的大學全體先修班學生熟悉本學年的學習規劃以及在學習和生活中所需要的重要資訊,包括課程學習計劃實施以及大學各部門的行政職能介紹,以協助學生度過一年充實的先修學習生活並順利升本。

出席本次見面會的有大學副校長林志軍教授、通識教育部教務辦公室主任朱愛微女士、先修班課程協調主任高亞娟助理教授、學生事務處譚潔玲助理行政主任、通識教育部何永輝助理行政主任、以及新學年先修班導師代表謝琴老師和王志強老師。大會由高亞娟主任主持,首先邀請了林副校長向新學年的同學們致歡迎詞。林副校長首先介紹了澳門科技大學建校以來的飛速發展以及驕人的成績,接著從教學環境創設、學生能力綜合培養以及跨地域的文化和法律法規關照三個層面深情寄語了全體先修班新生們要好好利用大學提供的平臺抓緊機遇、勤練身心、全面發展,最終達致自我實現。隨即高老師介紹了大學先修班本學年的錄取和分班情況、學習規劃和要求以及通識教育部辦公室的行政職能;學生事務處助理行政主任譚潔玲小姐為第一次來到澳門求學的同學們講解了澳門法律與法規、大學校園生活、學生簽證、學生校內活動及大學生心理健康維護等事項。

緊承學生事務處的詳細介紹,高老師又闡述了大學班導師及學長制度,讓同學們感到雖然來到千里之外的大學開啟新的求學生涯,還是有如同班主任一般的班導師可以讓自己在澳科大的學習生活比較安心從容。最後,作為迎新會上的一個傳統,今年大會邀請了先修班優秀畢業生到會來分享自己在澳科大學習的探索以及曾在大學先修班的學習生活經歷和心得,孫陳浩傑同學詼諧幽默而又語重心長地同先修班的學弟學妹們分享了自己先修一年生活息息相關的三個個方面:先修學習的心態和學習生活經驗、提高GPA及升本事項以及先修班學業自我規劃與時間管理建議。

下午四时半,大會在輕鬆愉快的氛圍裡、老師和學姐的深入淺出的無私分享及熱烈的互動之中圓滿結束。通識教育部的同仁們將繼續踏實努力工作,積極推出有利於學生學業進展的特色課程,更好地引領和服務越來越多的先修班同學們,助其順利地踏出在澳門科技大學堅實的第一步,出色完成學業、順利升本,達致自己心儀的學院和專業,開啟精彩的人生篇章。

聯繫我們

通識教育部辦公室(A104)
聯絡電話:(853) 88972114 / 88972819
電子郵件:dgs-ad@must.edu.mo
地  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