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預告:中國科學院院士,著名海洋地質學家汪品先談 「現代科學與傳統文化」

由澳門教育及青年發展局資助,澳門科技大學舉辦的本學期第二場科技大師講座,將於本週三(9月14日下午3:30)在澳門科技大學N座圖書館大樓N101大禮堂舉行,屆時將邀請中國科學院院士,著名海洋地質學家汪品先主講。

汪品先院士,先後在華東師範大學和同濟大學任教,歷任同濟大學海洋地質研究所副所長、海洋地質系主任、海洋地質教育部重點實驗室主任。曾任國際海洋地質委員會委員、國際海洋研究科學委員會副主席。現任中國海洋研究委員會主席、同濟大學海洋與地球科學學院教授、博士生導師。

汪品先院士主要從事中國海域古海洋學、海洋微體古生物學和中國環境宏觀演化古環境的研究。汪院士於1991年當選為中國科學院院士(學部委員);1996年,聯合了國內其他科學家,向國際大洋鑽探學術委員會提交了「東亞季風在南海的記錄及其全球氣候意義」建議書。在1997年度國際大洋鑽探學術委員會的全球建議書評審中,該建議書獲得第一名,被正式列為國際大洋鑽探ODP184航次,並成為該航次兩位首席科學家中的一位。1999年春在南海組織中國海區首次的國際大洋深海科學鑽探。2009年,汪院士率領的團隊,建立起了中國第一個海底綜合觀測深網系統──東海海底觀測小衢山試驗站。2011年起,任職國家「南海深部計畫」指導專家組的組長。

歡迎社會各界人士屆時聆聽大師講座,如需查詢及報名,可聯絡大學諮詢台(電話:8897 2114,電子郵件:dgs-ad@must.edu.mo)。

聯繫我們

通識教育部辦公室(A104)
聯絡電話:(853) 88972114 / 88972819
電子郵件:dgs-ad@must.edu.mo
地  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