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擊隊參加第二十四屆“遷安杯”中國大學生擊劍錦標賽

         澳門科技大學劍擊隊於20181027113日在河北省遷安市九江體育館參加第二十四屆遷安杯中國大學生擊劍錦標賽。大學劍擊隊派出楊灝潤、柯偉屹、董繼澤、鄭劭傑、鄭青斐、滕柳明和柳迪川共7人,分別參加乙組男子重劍、男子佩劍、女子花劍個人和男子佩劍、男子重劍團體的比賽。

 

大學生擊劍錦標賽分為甲、乙、丙三個組別分別進行比賽,甲組是普通在校大學生,乙組是通過擊劍項目統測的國家一、二級運動員並參加普通高考的大學生,丙組是獲得健將運動員級別、代表省、市參加比賽的註冊運動員、現役運動員、退役運動員及拿訓練津貼的運動員,而由於政策原因,港澳大學生只能參加乙組的比賽,與專業選同場競技。

 

經過澳科大劍擊隊同學們的努力拼搏,柯偉屹奪得女子花劍第六名,這是澳科大自參加乙組比賽以來個人賽最高名次;董繼澤和鄭劭傑則分別取得男子重劍和男子佩劍個人賽第十七和第二十二名,而在團體的比賽中,男子重劍團體更是獲得第五名的好成績。佩劍團體則較為遺憾,由於鄭劭傑在與對方對抗時受又沒有替補隊員導致分差被對面拉大,最後楊灝潤連追10分也沒能逆轉比分最終4145惜敗遼寧石油化工大學。

 

澳科大劍擊隊能以新生為主力,在全國大學生劍擊比賽中奪得上述成績,屬不易。雖然和內地的大學相比我們的訓練時間和訓練強度較弱,但隊員們能充分利用每次訓練和偶爾的比賽不斷提升自己的實力。

 WeChat 圖片 20181120092216

Contact Us

Tel:(+853) 88972050
Fax:(+853) 28827222
Email:utmust@must.edu.mo
Address: Macau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venida Wai Long, Taipa, Maca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