辯論隊英語組參加2018年東北亞辯論公開賽

澳門科技大學辯論隊英語組林上盈、劉蘇、汪一放、張菁菁四位隊員於11月10日至12日期間參加了在廣州舉辦的2018年東北亞辯論公開賽(North East Asia Open)。此次比賽總共有92支隊伍參賽,分別來自中國內地,港澳臺地區以及韓國,日本等國家。包含來自各地的知名辯手與裁判。

東北亞辯論公開賽是目前亞洲地區舉辦的最高規格和最大規模的國際性辯論賽事之一,也是東北亞地區最有影響力的賽事,且僅允許院校代表隊參賽。經過6輪的預賽,我校派出的兩支隊伍中,其中一隊「MUST 2」(劉蘇、汪一放)晉級至公開組預四分之一決賽,在92支隊伍中排名第24,在45支非母語隊中排名第6。在6輪的預賽過程中,我校辯手與慶應義塾大學,慶熙大學,延慶大學,香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等名校的辯手進行了辯論與交流。

參與本次英語辯論賽,給澳科大辯論隊英語組帶來了不一樣的國際視野,也讓我們從辯論水準、與人交際以及組織比賽等各個不同的領域都學習到了難得的經驗。我校辯手在辯論之餘與其他名校的辯手互相交流學習,鞏固了友誼,在賽間訓練與討論中收穫了許多難得的體驗與寶貴的經驗。1

2

Contact Us

Tel:(+853) 88972050
Fax:(+853) 28827222
Email:utmust@must.edu.mo
Address: Macau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venida Wai Long, Taipa, Maca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