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隊獲2018-2019全澳大學生十一人足球錦標賽季軍

由澳門專上學生體育聯會舉辦的「全澳大學生十一人足球錦標賽」於2019年5月12日落下帷幕。此次比賽有澳門科技大學、澳門大學、理工學院、澳門城市大學共四間本澳高校隊伍參賽,可謂是全澳最高水平的大學生十一人足球賽事。澳科大足球隊經過激烈的爭奪,最終獲得本屆賽事季軍。

前兩場比賽科大面對實力強大的澳門理工學院以及澳門大學,儘管頑強抵抗,仍然不敵對方,吞下了兩場敗仗。而第三場比賽,科大對陣城市大學,城市大學是科大本屆比賽中最重要的對手,但本場比賽科大的隊員們仍未能拿出最好狀態。反觀對手,他們做了充分準備,因此開場後便展開了猛烈的攻勢,科大只能陷入疲於奔命的防守。比賽進行到20分鐘時,科大球門最終告破。幾分鐘過後,科大再次出現失誤,被對方再攻入一球。兩個丟球給科大隊員敲響了警鐘,開始重新組織起進攻,最終在半場結束前打入一球,追到1:2。在比賽的下半時,科大依然是進攻主導的一方,歷經多次嘗試,終於在比賽結束前10分鐘,由6號球員何富文一腳角度刁鑽的遠射打入扳平比分的一球。進球後全隊士氣高漲,打算趁勝追擊。不料,由於隊員們把大部分精力放在了進攻上,防守出現了疏漏,在比賽臨終前被對手打了個措手不及的反擊,最終飲恨2:3。

最後一場比賽在5月12日展開,科大再次面對之前戰勝自己的澳門城市大學。本場比賽,科大必須戰勝對手才能獲得本次比賽的第三名。為了一雪前恥,科大的隊員們拿出了自己最好的狀態,一開場就展開了猛烈的攻勢。相比上一場對陣城大的比賽,科大的隊員在進攻中更加耐心,終於在比賽進行到25分鐘時,由9號球員劉潤麒在禁區外打一球世界波,科大一球領先。然而,進球後科大的防守稍有松懈,被對方再次利用反擊扳平了比分,半場戰罷,雙方1:1戰平。換邊之後,對方一次不經意再次敲開科大的球門,再一次的丟球把科大足球隊推向了懸崖邊緣,但是科大的隊員們並沒有受到落後的影響,依然掌控著場上的節奏。隊員們不懈的努力最終取得了回報,在之後的比賽中,由隊長韓鼎以及外援Pablo各打入一球,完成逆轉,最終取勝並獲得本次比賽的季軍。

本次比賽為科大足球隊本年度最重大的賽事之一,全隊上下團結一致,不畏強敵,嚴格執行教練所佈置的戰術,最終獲得季軍成績。雖然在比賽的過程中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難,但隊員們沒有放棄,拼搏到了最後,希望未來科大足球隊能夠越來越好!

450380835560433970

366

155

Contact Us

Tel:(+853) 88972050
Fax:(+853) 28827222
Email:utmust@must.edu.mo
Address: Macau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venida Wai Long, Taipa, Maca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