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擊隊參加2019全澳擊劍團體賽

2019全澳擊劍團體賽於2019年3月30至31日在澳門東亞運動會體育館-擊劍館舉行。科大劍擊隊一共派出12名隊員參加女子重劍、女子佩劍和男子佩劍的比賽。

女子重劍隊伍由王宇涵、李天舒、丁雲帆、柯韋屹組成。第一場對陣聖心B隊。在對方換上左手持劍的後備隊員後,比分漸漸被拉開,我隊派柯韋屹上場,比分差距逐漸縮小但在所有隊員的努力下仍沒有完成逆轉。最後以39:45結束比賽。下午的第二場比賽我們對陣聖心A隊,隊員們沒有受到上午失利的影響,繼續相互鼓勵,穩定發揮,最後以45:33順利贏下了比賽。

女子佩劍隊伍由王楚儀、周映岑、吳沅瑩、潘寶琳組成。第一場對陣豪傑澳門劍會。在2:10暫時落後的情況下,周映岑奮起直追,將比分改寫為14:15,僅差一分。下一輪上場的王楚儀更是發揮出色,反超兩分。但最後由於失誤和漏洞較多,以30:45輸掉了比賽。第二場對陣青華文娛體育會,由於對方新手較多,我們隊員一直是大比分領先,最後以45:33獲得勝利。

男子佩劍隊伍由鄭邵傑、楊灝潤、滕柳明、潘政凱組成,一共進行了3場比賽。第一場對陣澳門擊劍學校,45:25輕鬆獲勝。第二場對陣豪傑澳門劍會,雙方比分交替上升。在科大隊員比分42:44落後時,楊灝潤連追兩劍扳平比分。最後一劍由於防守不利,以44:45惜敗。第三場對陣聖若瑟五校,由於對方新手較多,我們以45:16輕鬆取勝。

這次隊員們第一次參加正式的擊劍團體賽,對團體賽的賽制與團體賽戰術有了清晰的認識。隊員們深刻體會到在比分領先或落後時,穩定心理的的重要性。團體賽是4個人共同的戰鬥,彼此相互鼓勵、互相協作才能獲得最終的勝利。

參賽隊員:

女子重劍:王宇涵、李天舒、丁雲帆、柯韋屹

女子佩劍:王楚儀、周映岑、吳沅瑩、潘寶琳

男子佩劍:鄭邵傑、楊灝潤、滕柳明、潘政凱

zx

Contact Us

Tel:(+853) 88972050
Fax:(+853) 28827222
Email:utmust@must.edu.mo
Address: Macau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venida Wai Long, Taipa, Maca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