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科技大學劍擊隊征戰全澳賽

   全澳大學生劍擊錦標賽於2014329-30日在澳門東亞運動會體育館舉行,代表澳門科技大學劍擊隊出征的16名隊員參加了男女佩劍、重劍等4個專案的角逐,喜獲12銅的好成績。

本次比賽中澳門大學、澳門城市大學等老牌強隊都參與了獎牌的角逐,競爭異常激烈,我校劍擊隊員面對挑戰迎難而上,為維護母校榮譽,奮勇拼搏。在男子佩劍的角逐中,我校選手董越、黃智揚奪得銀銅兩項獎牌。董越同學是上屆比賽銀牌獲得者,這次他帶著夢想憑藉強大的實力去衝擊冠軍,卻在比賽中手部不幸受傷,但他沒有怨言,簡單冰敷後,一路過關斬將咬牙打入了決賽。雖最終遺憾的輸掉了這場比賽,但是董越同學用他崇高的體育精神,詮釋了強者的定義,贏得觀眾的喝彩與掌聲,維護了科大人的榮耀。另外這次比賽融入了眾多的新鮮血液,儘管新隊員的技術還有些生疏,但在教練的耐心指導和老隊員的示範鼓舞下,他們面對強大的對手發出了挑戰,雖然最終沒能取得獎牌,但是他們在比賽中吸取了經驗教訓,為下次比賽提供了寶貴的借鑒。

  在本屆錦標賽中,澳門科技大學女子重劍、佩劍,男子重劍、佩劍的名次有所下滑。沒有人的成功是一帆風順的,失敗是成功之母,賽場上永遠是殘酷的,這次的比賽為我們今後的訓練敲響了警鐘,只有自身的實力強大起來,才能更加從容自信面對挑戰。澳科大劍擊隊的所有成員,將在今後的訓練和比賽中,借鑒和吸收他人長處,彌補自身不足,強化訓練內容,提高全隊實力。將來以更加自信的態度和更加紮實的功力,在比賽中取得更加優異的成績,為澳門科技大學爭光!

Contact Us

Tel:(+853) 88972050
Fax:(+853) 28827222
Email:utmust@must.edu.mo
Address: Macau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venida Wai Long, Taipa, Maca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