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科技大學辯論隊英語組2014 GDS Spring Workshop

澳門科技大學辯論隊英語組派出蔡宗鵬、郭秋君、沈格三人參加了312在廣州華南農業大學舉行的比賽。此次賽事為亞洲議會制賽制,主辦方特地請來了馬來西亞青年協會(MYC)成員,馬來西亞辯論協會(MIDP)創始人以及主席Iqbal Hafiedz作為主培訓師。比賽參賽隊伍主要來自廣東中山大學華南農業大學華南理工大學北師大珠海分校廣州大學。

比賽分為循環賽和淘汰賽兩個階段。在循環賽階段,我校辯論隊英語組先後與廣州中山大學,北師大珠海分校,汕頭大學進行了四場比賽。單場戰勝了中山大學和汕頭大學,但是遺憾以一場之差未能晉級淘汰環賽。

比賽前隊員積極備戰,利用課餘時間組織討論,類比辯題,付出了很大的努力。而在比賽中隊員間分工明確,積極思考,認真對待比賽,全力以赴打好每一場比賽。雖然未能晉級淘汰賽,但是隊員都表示此次比賽收穫很大,開拓了視野,特別是比賽涉及到了女權主義;未成年人犯罪父母的責任;考試選拔人才的合理性;宗教與政治的關係等等這些當今國際社會較為敏感也是爭議較大的話題,讓我們學會以不同的視角去看待這些問題。也為今後辯論培訓內容的擴充和辯論形式的豐富上帶來了新的方向和思考。

在比賽中和來自大陸的其他高校辯論精英一起同台競技讓我們領略了不同的辯論風格。賽後輕鬆愉快的交流讓我們感受到了辯論的魅力不僅僅在於場上的交鋒,更為吸引人的是“以辯會友”的交友方式讓大家對辯論增加了更多的熱愛與投入。

Contact Us

Tel:(+853) 88972050
Fax:(+853) 28827222
Email:utmust@must.edu.mo
Address: Macau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venida Wai Long, Taipa, Maca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