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預告:台灣中央研究院院士、香港理工大學講座教授、著名語言學家王士元院士談「人類語言:過去、現在與未來」(Human Languages, Past, Present, & Future)

由澳門科技大學舉辦的本學期第二場科技大師講座將於週三(9月13日下午3:30)在大學D座演講廳舉行,屆時將邀請台灣中央研究院院士、香港理工大學講座教授、著名語言學家王士元院士主講。

王士元,台灣中央研究院院士、美國語言學會會士、北京大學名譽教授、香港理工大學的講座教授、著名語言學家,也是語言與認知研究中心的成員。 他很早就對生物和文化的進化論產生了興趣,並將這些概念應用於研究語言的變化。 近年來,他的興趣集中在語言的認知神經科學上,重點關注語言如何在整個生命週期中學習,以及衰老和疾病如何導致語言損傷和喪失等問題。

他的著作出現在許多一般出版物上,包括 NaturePNASScientific American、科學人、科學中國人,以及特定學科期刊,包括美國生理學雜誌、Diachronica、美國語言學國際雜誌、語言、Lingua、 中國語文。 他獲得的榮譽包括紐約古根海姆基金會頒發的獎項、上海人類學學會頒發的終身成就獎和芝加哥大學頒發的人文文學名譽博士。

歡迎社會各界人士屆時聆聽大師講座,如需查詢及報名,可聯絡大學諮詢台(電話:8897 2114,電子郵件:dgs-ad@must.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