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師生赴南京參加2020港澳學子中華藥學冬季研習營

2020年1月2日,受中國藥科大學邀請,由澳門科技大學中醫藥學院張偉副教授帶隊,學院七位同學前往南京參加為期8天的“2020港澳學子中華藥學冬季研習營”。

此次冬季研習營由中國藥科大學主辦,共有來自我校和香港浸會大學20餘位師生參加。3日上午大家出席了開營儀式,並參觀了中國藥科大學藥學博物館、模擬藥房、GMP實訓中心和實驗中心,認識了中醫藥的歷史變革與中國現代藥學的革新經歷,瞭解了中國藥科大學的學習與實驗環境,並與不同專業的老師進行了學術交流與討論。

研習營學習內容豐富。張春鳳教授講授了《神奇的中藥世界》,從中藥的卓越貢獻、功效、製藥技術以及給藥途徑多樣性等方面進行了介紹,使學生認識到中藥功效之神奇,而八角、小茴香、豆蔻、大蔥、生薑等生活中最常用的調料都是中藥,更是讓同學認識到中藥無時無刻都在我們生活中。學習中醫藥,辨識中草藥植物是一項必修的課程,同學們參觀了中國藥科大學藥用植物園,從中瞭解到許多藥材的品種、特點和用途。通過親身接觸、觀其形態、嘗其味道等實踐活動,加深了同學們對中草藥植物的印象,激發學子們對中草藥植物的興趣。同學們還參訪了江蘇省中醫院和南京市中醫院,兩所醫院一個沿襲了傳統的人工配藥模式,一個使用了新型智慧化配藥系統,既讓同學們瞭解了傳統中醫藥的醫療方法,也使同學們認識到現代科技在中醫藥的開拓性應用中的重要價值,中醫藥未來的發展必是依靠二者的有機結合。

此次“2020港澳學子中華藥學冬季研習營”既使同學們进一步學習和鞏固了中醫藥領域傳統知識,也領略了現代先進科學技術和理念在中醫藥應用,同時還深入探討了如何促進中醫藥傳承創新發展,对中醫藥的發展前景更為自信。本次活動受到了澳門高等教育辦公室的資助。

FC-news-20200117.jpg

澳門科技大學師生參加開營儀式

聯繫我們

學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203 
電郵:bcm-ad@must.edu.mo
傳真:(+853) 2882-5123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E座101室

研究生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343 
電郵:fc_md@must.edu.mo
傳真:(+853) 2882-5123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E座1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