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藥學院師生探訪母親會安老院

2013113日,澳門科技大學中醫藥學院師生前往澳門母親會安老院進行了探訪。此次探訪活動由母親會监事会主席何美華女士聯絡,並全程參與,也是學院舉辦的“耆康愛心湯料編制比賽”的系列活動之一。

母親會安老院院長鄭卓明先生首先向到訪的同學介紹了安老院的基本運行情況。隨後,到訪同學參觀了安老院的廚房和院舍,面對面地與安老院中的長者進行了交談,隨後為他們進行體質評估。為保證體質評估的順利進行,同學們在探訪前已經認真閱讀、分析了體質評估問卷中的每一個問題,並進行了充分的準備。在評估過程中,同學們耐心、仔細地為長者們講解了問題,在義工的協助下,順利完成了問卷評估。

通過近2個小時的近距離地與安老院院友接觸,同學們不但關懷了老人們的身心健康,也了解了老人的身體狀況及心理狀態,對編制切合老人實際情況的秋冬調養湯單具有重要意義,達到了此次探訪的目的。同時,安老院舒適宜居的環境給同學們留下了深刻印象,安老院長者們平和的心態、發自內心洋溢於外的的笑容也帶給同學們美好的回憶,更堅定了同學們學好中醫藥學、造福市民健康的決心。

news-20131111-03

同學們在進行探訪和問卷評估

 news-20131111-04

探訪母親會安老院後的合影

聯繫我們

學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203 
電郵:bcm-ad@must.edu.mo
傳真:(+853) 2882-5123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E座101室

研究生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343 
電郵:fc_md@must.edu.mo
傳真:(+853) 2882-5123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E座1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