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感言

黄亚芬

对于在职攻读博士学位的我而言,读博是一个思想沉淀、理论升华、视野开拓的阶段。很庆幸在四年前能下定决心继续深造。澳门科技大学对我而言,让我看到了不一样的学术氛围,感受了不一样的文化。感恩澳科大为学子创造的自由、浓郁的学术环境,感恩酒店与旅游管理学院所有老师对我的帮助和指导,尤其是感恩我的导师张杨副教授对我人生、科研、教育的引导和提携。祝愿母校澳科大的明天越来越美好。


麦惠雯

時光匆匆,彈指一揮間已是兩年。於我而言,能夠在澳門科技大學學習是一種幸運。在這裡,我學會了如何做一名研究者,如何多角度地看待和解決問題,在困難和挑戰中不斷成長。

特別感謝我的碩士論文導師劉敬博士,她是我科研道路的引路人,給予了我許多的關愛和學術上的支持。感謝我的家人和朋友們,他們的陪伴與鼓勵為我帶來了無限的勇氣。未來,我將秉承科大“意誠格物”的精神,繼續保持學習和探索的姿態,為實現夢想而努力!


林慧颖

科大两年,我深刻理解了王阳明所说的“持志如心痛”,当内心坚定志向时,就像有个痛处在时刻提醒着自己,要长期专注地坚持下去。杰罗姆·布鲁纳说:“人类的精神生活中最独特的一件事情,是人们会不断地超越所给的信息”,而这也是学术研究的迷人之处。在这条并不好走的路上,感恩我敬爱的导师唐娟副教授对我的大力支持,感恩与师门小伙伴共同成长,感恩所有老师的精彩课堂,最后特别感恩吴国民院长一直以来的鼓励。


周晓玲

2009級酒店管理碩士

回首在母校的學習時光,我深感獲益匪淺。學校為我們提供了一個良好的學習平台,老師們以學術為志業,在潛移默化中滋養著我們的學術品格,鍛煉我們追求真理的韌勁,讓我們在學術道路上前進的每一步都走得扎扎實實。尤其,我要感謝我的論文指導老師——張楊教授,在我完成畢業論文的過程中給予我很大的幫助。

在未來的道路上,我會一直謹記“意誠格物”的校訓,專心致志,腳踏實地,不斷提升自己。最後,祝願母校蓬勃發展,再續輝煌!


张子豪

在校兩年,時間雖短,對我而言仍是人生中的蛻變時光。澳門科技大學創造了一個多維、包容的學習環境。學校所賦予我的,不僅是更多更專業的知識,還有更加多元化的思維方式。感謝所有傾心教授我的老師,也感謝遇到的陽光開朗的同學們。尤其感謝我的恩師張楊教授,張楊教授不僅在我的學習過程中給了我諄諄教導,更是在我成長的道路上提供了寶貴的建議。與母校共度的時光,是我幸運又幸福的時光。在今後的生活中,我也會時刻秉承“意誠格物”的校訓,將科大精神貫徹在點點滴滴之中。最後,祝願母校桃李滿天下,春暉遍四方!


陈漫雪

2015年第一次踏入澳門科技大學的校園,度過了四年充實而快樂的大學時光。2020年,帶著期盼再次踏入科大的校園,兩年研究生生活匆匆而過,回首走過的路,有諸多不捨。求學這一路不論酸甜或苦辣,於我而言皆是禮物。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我要感謝我的論文指導老師馮艷老師,感謝馮艷老師在學術研究中給予我的包容和信任。山水一程,三生有幸,感謝這六年求學生涯遇到的所有可愛的同學們。以夢為馬,不負韶華,我想感謝那個沒有放棄的自己,感謝那個無論處境多艱難都努力保持快樂的自己,未來我也不會停止前進的步伐,努力變成更好的自己。最後祝願科大如月之恒,如日之升,更展宏圖,再譜華章!


张昊楠

猶記得當年入校的點滴,未曾想轉眼已然畢業。一晃四年,非常感謝科大為我提供的豐富資源和平台優勢。得益於科大的教育理念,我的人生規劃逐漸清晰、知識體系愈發完善。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是一個友愛的大家庭,在這裡,我幸得恩師指點迷津,也收穫了彌足珍貴的友誼。學院見證著我的成長,從當初一無所知跌跌撞撞地入門,到如今即將邁向科大新台階。經歷過瓶頸與焦慮,品嘗過困難與苦楚,曾經感覺有諸多煩擾,但是再回首,輕舟已過萬重山。人生仿若一段連續的旅程,科大對我來說,是終點也是新的起點。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


陈沐言

還記得4年前,曾有老師問我們為什麼要選擇國旅專業, 我不知如何回答。 4年後我想重新回答這個問題:因為旅遊能使我與世界產生鏈接。我開始留意周遭,能深刻理解旅遊對一些發展中國家經濟的影響,會為故宮古城牆上的塗鴉刻字而悲痛,還會因過度旅遊產生的主客矛盾而歎息…… 

感恩學習旅遊給我帶來的獨特體驗,感謝父母的理解和支持,還要感謝一直慷慨幫助我的老師們,陪我一起克服困難的同學們。

最後,祝老師們工作順利,祝同學們和自己畢業快樂!留一句話給未來的自己:不忘初心,持續探索。


吴子悦

把日曆翻到19年8月,我與澳科大的故事從「啟程澳門」這項日程開始。一個月後的「酒旅學生會面試」,那時的我還不知道這將是我逗留時間最長的社團生活;次年2月的「網課開始」記錄了我們是見證歷史的一批大學生;這年暑假前的「簡歷完善」是踏入會展行業的第一步,在摸爬滾打中認真思考職業規劃;在澳門的第三個生日,為了一個月後的「畢業晚宴」嘗試拒絕吃蛋糕但失敗……

一項項日程,一幕幕回想,相比簡歷上的honor list,一些平日裡的靈動瞬間更有讓人嘴角不自覺上揚的魔力。感恩父母與家人,他們是滋養出這些鮮活時刻的土壤;感恩學校與師長,他們是適宜(或不適宜)的雨露和陽光;感恩朋輩與同好,他們是萬千各異、魅力盡顯的花。即便今夏,我們暫別了澳科大的庇護;但在這裏被激發的探索欲,將在未來的每個四季推動我在深耕專業領域的同時,勇敢地擁抱世界的萬千可能。


桂子彦

四年前進入酒旅學院完全是一個機緣巧合。我無法證明,如果選擇另一條道路,我的人生是否會更好。但我了然,正因當時的決定,我的生活變得更充實、更有意義。我們在學院接受的卓越的教育,不僅在於我們對新知識的探索抵達了多遠,更在於我們對現有觀點有多少新的思考。傾聽我們可能不認同的觀點,並不是一種妥協,而是對真理的忠誠。與那些不同視角的人交流,並不會讓我們背棄自己的信仰,反而會充實它。我相信,我們每個人都可以通過懷著同理心傾聽他人,專注於實現我們共同的目標,堅持用人文精神,來讓彼此生活得更好。 


何芷晴

酒店管理專業

四年光陰如同一場盛大的煙火,絢麗卻又短暫。幸運的是,我在轉瞬即逝的花火中留下了值得珍藏的回憶。科大豐富的資源與平台,讓我可以在學術的世界裡肆意漫遊;學院的專業課程設置,也給予了我很多機會去探索屬於我和澳門的故事。這樣精彩難忘的校園生活,是我在步入校門之前從未設想過的。

感謝在科大遇到的每一位老師,你們的諄諄教導,幫助我不斷取得進步;感恩我的家人,無論何時都為我提供最大的支持與鼓勵;最後,我還想感激與我一同度過大學時光的朋友們,祝願大家前路繁花似錦,萬里可期!


叶家莹

四年前,我懷著夢想和激情走進科大的校園,開啟一段新的人生旅程。在這寶貴的四年中,科大為我提供了豐富的資源和廣闊的平臺;我的老師們向我傳授專業知識,幫助我在學習中不斷突破,激發了我對人生無限的好奇心;我的摯友們與我一起並肩同行,共同進步!

離開不是離別,是啟航,是去追尋我們遠大的理想!在這裡祝福所有母校畢業生前程似錦,鵬程萬里,未來我們頂峰相見;也希望所有學弟學妹們能夠相信自己,努力把握,永遠追尋前進的腳步;也祝願母校桃李滿天,永鑄輝煌!


董家铭

时光匆匆就到了毕业的年纪,回想四年前还是个懵懂无知对一切心生好奇的小朋友。四年的旅程中,结识了很多有趣的伙伴,听了很多良师的课,深入了解了一个行业的知识,也在实习和实践中不断探索自己的职业发展道路。过去的四年过得还算丰富,我对自己的表现非常满意。我也相信,未来一定会更加精彩!今日振衣了夙愿,明朝展翅赴前程。无论前方是荆棘丛生还是繁花似锦,我都将带着过往的积淀和希冀坚定不移地走下去。


张妍晖

在之前十餘載的教育中我被要求做出“完美”的答案,但是在科大的四年裏,我被教育爲要“做你自己”。自信,辯證與創新三個詞橫貫了我的整個大學生活,讓我一次次打破了對自己的固印象,變成一個有獨立精神的,自由思考的年輕人。感謝科大,這裏不僅讓我看到了在書本及框架外更豐富的世界,更教會了我要有坦然面對挑戰與變化的勇氣。

最後,感謝家人的養育之恩,感謝老師的傳道授業解惑之恩,感謝朋友們的同甘共苦。路漫漫其修遠矣,吾將上下而求索。


聯繫我們

電話:(+853) 88972381
         (+853) 88972382
電郵:FHTM_inquiry@must.edu.mo


學院辦公室:
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O座三樓O307室
傳真:(+853)-28825990


公寓式酒店(教學及實習酒店)
電話:(+853) 88972014
電郵:guesthouse@must.edu.mo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澳門科技大學L座一樓

請按此預定

Guesthouse-Logo-2017

公寓式酒店(教學及實習酒店)僅對教職員及處理大學有關事務之人士開放,並需由各學院(或部門)行政人員預訂, 暫不提供對外服務。


PATA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