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理工大學酒店及旅遊副院長張玉艷教授蒞臨學院演講

在澳門科技大學十八周年校慶之際,由澳門基金會贊助,本校酒店及旅遊管理學院主辦的學術講座於2018年3月16日在本校N座211室成功舉辦。本次講座邀請到香港理工大學酒店及旅遊業管理學院副院長,張玉艷教授分享題為「Bamboo leadership – What We can Learn from Chinese Hospitality Leadership」的演講,受到澳科大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副院長朱愛微,及學院多位教授的熱情歡迎和接待。

在本次講座中,張教授從一個全新的視角出發,由什麽是Bamboo Leadership引入,將目光聚集在中國接待業的領導方式上。目前,中國作為新興的市場,接待業已處於蓬勃發展的階段,並隨之相應出現了一批傑出優秀的中國企業領導者。而在對這批成功領導者的研究調查中,創新力及創業精神作為其最具代表性的領導特質被著重探討。與此同時,張教授將討論的重點引向變革型領導,為同學們講解了什麽是變革性領導,為何當今企業需要變革型領導和作為變革型領導需要具什麽樣的能力。此外,對於中國接待業的領導者來說,機遇與挑戰並存。其中酒店品牌的建立,行業人才的短缺,科技的不斷發展和繼任計劃的合理性成為了未來需要面臨的挑戰。期間,張教授與在座同學不時進行了良好的溝通和互動。隨後,張教授向同學們介紹了香港理工學院的研究生項目,促進了我院同學對該項目的了解,為其提供了進一步學習的寶貴機會,在我院學生中引起了強烈的反響。

講座後,現場師生向到場的張教授表示感謝,並一同進行合影留念。

聯繫我們

電話:(+853) 88972381
         (+853) 88972382
電郵:FHTM_inquiry@must.edu.mo


學院辦公室:
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O座三樓O307室
傳真:(+853)-28825990


公寓式酒店(教學及實習酒店)
電話:(+853) 88972014
電郵:guesthouse@must.edu.mo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澳門科技大學L座一樓

請按此預定

Guesthouse-Logo-2017

公寓式酒店(教學及實習酒店)僅對教職員及處理大學有關事務之人士開放,並需由各學院(或部門)行政人員預訂, 暫不提供對外服務。


PATA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