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新訪客宿舍正式啟用

澳門科技大學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新訪客宿舍於9月19日正式啟用,為學院酒店管理課程學生的實習及體驗式學習提供優秀先進的教學平台。出席新訪客宿舍啟用儀式包括唐嘉樂副校長、龐川副校長、林志軍副校長、鄺應華協理副校長、孫建榮協理副校長、各學院院長、大學行政部門主管及學院教職員等。

新訪客宿舍位於L座一樓,共有25間客房,包括2間貴賓房,同時設有兩間茶水房以及一間房務教學室。客房設計媲美星級酒店,設備一應俱全,整個宿舍設計格調完全以正規酒店作為參考。訪客宿舍的整體設計簡約,一切以實用,簡約及舒適為主。在入口外牆選用了紅磚作粉飾,用以營造出一種穩固及富歷史的文化氣色。在大堂及走廊通道上主要運用了天然木皮,地磚及牆磚上的不規則紋理配合牆身顏色及燈光效果令大堂顯得簡約而不單調。而客房主要以深色牆身及較柔和的燈光以營造一個舒適的休息空間。為了使房間多點生氣,在傢俱方面選用了天然木皮並以深淺色作對比,並選用了顏色較為突出的窗簾及座椅作為房間的亮點。在茶水間的設計方面,主要走的風格正是現時比較流行的工業風,希望能帶給住客一個休閑的聊天及用餐地方。總的來說,訪客宿舍整體風格舒適柔和,令人猶如置身在家的感覺,溫暖寧靜。新訪客宿舍未來不僅可以為我校的訪問及交換學者提供舒適住宿,也為酒店管理學士學位課程提供教學以及學生客房服務實習的場所。

澳門科技大學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於2007年正式成立,為本地學生提供最多元化的旅遊、酒店和餐飲行業相關的高等學位課程。學院開設學士、碩士及博士學位課程,為就讀學生提供優質的旅遊、酒店與餐飲包括廚藝管理課程。除了新訪客宿舍,學院更設有領先的教學餐廳”季節餐廳”以及四個新投入運作的餐飲廚藝實驗室,相關設施設備新穎齊全,可模擬未來實習或職場工作環境,為酒店、餐飲及廚藝課程學生提供最完善及先進的教學設施及實踐培訓環境。學院3個學士學位課程,包括國際旅遊管理、酒店管理及餐飲管理課程均設有為期一學期的實習課程,學院並與兩百多間境內外旅遊、酒店、餐飲及其他行業相關企業或機構保持緊密聯繫,為學生提供了多元化的職場實習機會。學院致力培育優秀人才,至今培育了近5,000名畢業生,均學有所成,在業界中樹立了優秀人才的口碑,成為業界精英。學院的教研素質備受肯定,自2007年已獲得由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UNWTO)頒發“TedQual”(旅遊教育質量)的認證,更於2017年獲為期四年(2017年至2021年)的最長續期。此外,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更於2018年身於軟科世界一流學科排名 (ShanghaiRanking’s Global Ranking of Academic Subjects)全球前100名。

學院將繼續秉持著傳承訪客宿舍過去優良傳統的信念,本著為客人提供更專業、更優質的服務,以及為酒店管理專業學生提供實習基地,力求為客人留下滿意而舒適的住宿體驗。

主禮嘉賓主持新訪客宿舍啟用儀式

全體出席嘉賓在新訪客宿舍門前合照

同學在宿舍大堂前台進行實習演練

柔和燈光下的走廊

簡潔舒適的客房陳設

客房辦公桌一角陳設

明亮乾淨的浴室

聯繫我們

電話:(+853) 88972381
         (+853) 88972382
電郵:FHTM_inquiry@must.edu.mo


學院辦公室:
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O座三樓O307室
傳真:(+853)-28825990


公寓式酒店(教學及實習酒店)
電話:(+853) 88972014
電郵:guesthouse@must.edu.mo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澳門科技大學L座一樓

請按此預定

Guesthouse-Logo-2017

公寓式酒店(教學及實習酒店)僅對教職員及處理大學有關事務之人士開放,並需由各學院(或部門)行政人員預訂, 暫不提供對外服務。


PATA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