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酒店業未來領袖高峰論壇: 學習、交流與競賽

旅遊及酒店管理學院學生馬倩琳與胡逸蔻獲得學校「體驗式學習計劃」的資助,於二零一八年十月十日至十二日參與中瑞酒店管理學院舉辦的「全球酒店業未來領袖高峰論壇」。此北京之旅有鄭文達助理教授隨行。中瑞酒店管理學院於二零零九年與洛桑酒店管理学院合作,採用「洛桑模式」課程。此論壇秉承了洛桑一年一度的「酒店業青年領袖峰會」精神,其特色是整個會議由學生一手策劃。今屆論壇有來自三十多間院校的學生參與。北京新國貿飯店、北京瑰麗酒店及北京三里屯CHAO均派代表出席。專題演講環節有美國特拉華大學的Zvi Schwartz教授闡述收益管理,亦有英國牛津布魯克斯大學的Nathan Zhang博士參與座談會,内容談及酒店銷售與旅遊電子商務行業的商業關係。

談論的其中一個傳統是透過分組比賽,學生群策群力回答一項大會指定的「挑戰」題目。今屆的主題是設計一個能夠回應時代變遷的酒店商業模型。一眾參賽者被分爲十組,用不夠二十四小時討論並於峰會最後一天展示其概念。胡同學所屬的隊伍Green Plus探討可持續發展的概念,具嚴謹邏輯分析及數理支持,又不失切實可行的考慮。相信此等因素使他們獲得賽事冠軍。馬同學的隊伍亦展示創意非凡的概念,他們建議給予顧客優惠享用酒店設施,務求連帶銷售滯銷的房間。這兩位學生認爲,參與這論壇最大的益處是能夠與不同文化背景的人合作,更可建立人際網絡。

聯繫我們

電話:(+853) 88972381
         (+853) 88972382
電郵:FHTM_inquiry@must.edu.mo


學院辦公室:
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O座三樓O307室
傳真:(+853)-28825990


公寓式酒店(教學及實習酒店)
電話:(+853) 88972014
電郵:guesthouse@must.edu.mo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澳門科技大學L座一樓

請按此預定

Guesthouse-Logo-2017

公寓式酒店(教學及實習酒店)僅對教職員及處理大學有關事務之人士開放,並需由各學院(或部門)行政人員預訂, 暫不提供對外服務。


PATA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