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辦「旅遊+」美食之都發展論壇——新時期的挑戰與機遇

澳門科技大學攜手澳門中小型餐飲業商會及澳門餐飲產業發展協會於日前在澳科大N101大禮堂聯合舉辦「旅遊+」美食之都發展論壇,邀請來自餐飲業界精英及學者共同探討澳門餐飲業在新時期面臨的挑戰與機遇。本次論壇得到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澳門大灣區青年發展協會、粵港澳大灣區經濟貿易促進會大力支持。

論壇合影

是次論壇出席嘉賓有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文綺華局長、澳門科技大學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吳國民院長、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李藻森執行委員、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對外合作及拓展部曾澤瑤高級經理、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胡祖杰議員、澳門工商聯會何敬麟會長、澳門廣州社團總會廖僖芸會長、澳門中小型餐飲業商會易文龍副會長、澳門旅遊業議會胡景光會長、澳門大灣區青年發展協會黎鳴山會長、粵港澳大灣區經濟貿易促進會程韋莉會長、澳門酒店協會王淑欣會長、以及業界代表、澳門科技大學師生逾百人共同出席。

文綺華局長表示,美食是澳門旅遊重要亮點,亦是未來可持續發展的重要元素。一七年澳門獲「創意城市美食之都」名片,肯定澳門美食歷史文化。單據將繼續深化「旅遊+」,尤其是與美食的跨界融合,促旅遊業復甦。

吳國民院長表示,澳門科技大學為促進澳門美食之都的建設,不遺餘力地為餐飲行業培養及發展人才。學院透過各種專業課程及各類活動豐富學生的專業知識與行業經驗,以提升其專業技能與綜合能力。希望通過此次活動,讓學生可以與專家進行直接對話,了解更多行業資訊,拓寬視野。與此同時,冀通過論壇讓業界對「旅遊+」美食之都這一概念進行更深入的討論,開闢新思路,在特區政府、餐飲業界、學術界及金融界的共同努力下,創造澳門美好的明天。

吳國民院長(中)向嘉賓致送紀念品

本次論壇邀請到多位旅遊及餐飲業界著名嘉賓來臨進行演講及交流。其中,中國銀行澳門分行蔡春彥副行長就「金融業界作為中界如何支持澳門特色中小企美食店的經濟及推廣營運」作出精彩演講;澳門餐飲產業發展協會楊永成會長講述了受疫情影響下餐飲行業如何轉化危機並大膽創新;以及廣東省餐飲服務行業協會譚海成執行會長分享了粵澳餐飲融合發展為大趨勢,兩地旅遊能互補所需並促進創新發展。

及後主講嘉賓與澳門休閒旅遊服務創新協會黃輝會長、澳鬥科技大學旅遊與酒店管理學院黄穎祚副教授及澳門文化傳播大使黃靖弘先生三位座談嘉賓,由澳門經濟學會余渭恒理事主持,嘉賓們分享及交流了各自對澳門旅遊及餐飲業界的經驗及心得,就不同的角度分析如何在新時期進行創新及推進業界發展,與學生們展開了全面及深入的互動討論,各位嘉賓都傾囊相授,在座同學都受益匪淺。

座談會上嘉賓進行討論

聯繫我們

電話:(+853) 88972381
         (+853) 88972382
電郵:FHTM_inquiry@must.edu.mo


學院辦公室:
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O座三樓O307室
傳真:(+853)-28825990


公寓式酒店(教學及實習酒店)
電話:(+853) 88972014
電郵:guesthouse@must.edu.mo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澳門科技大學L座一樓

請按此預定

Guesthouse-Logo-2017

公寓式酒店(教學及實習酒店)僅對教職員及處理大學有關事務之人士開放,並需由各學院(或部門)行政人員預訂, 暫不提供對外服務。


PATA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