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寄語

教師寄語——致2023屆法學院畢業生

graduate teachers message2023图片1

各位2023屆畢業生,彈指一揮間,大家入學時的新鮮与徬彷,已轉變成今天的成熟与堅毅。作為你們人生重要階段的參與者与見證者,老師百感交集。四年前,大家第一次離家在澳門獨立生活學習,一定經歷過不適應、不理解和不高興,但大家克服困難、相互切磋、砥礪前行,今天終於修成正果。此時此刻,老師也歡天喜地、如沐春風:恭喜大家畢業!

畢業是一個階段的完滿,更是一個充滿挑戰的新階段的開始,“天高任鳥飛,海闊憑魚躍”,期望大家秉承“意誠格物”的校訓,在以後歲月里,專業上孜孜不倦、求真務實,生活上樂觀包容、从善如流。

大家在澳科大求學的這幾年,見證了大學及學院發展与進步,“今日我以母校為榮,明天母校以我為榮”。祝願同學們畢業后生活健康幸福、學業蒸蒸日上、事業鵬程萬里,也歡迎大家有空常回母校看看!

 

法學院 易在成老師

graduate teachers message2023图片2

 

畢業在即,握別百般惆悵,數載少年情長,在不舍與期望中,你們即將走過青蔥歲月,采擷一串串的夢,向人生另一個階段出發,敏而好學與才識過人讓你們取得了今天的收獲,勇往直前與鍥而不舍方能面對明天的挑戰,奔赴新的華章。不論今後身處什麼崗位,希望你們可以繼續填好人生的履歷表,為自己交出一份滿意的答卷。

「焚膏油以繼晷,恒兀兀以窮年」,希望離開校園走向社會你們,仍不忘堅持學習,積累知識,堅守夢想,腳踏實地,身披霞光,未來道路上少不了坎坷,但願我的祝福能為同學們帶來一份遮風擋雨的力量,相信終有彩虹等候在前方,朝霞般美好的理想,在向你們召喚!

四年光陰,匆匆而過,如夢的年紀,彌漫著串串歡聲笑語,不要揮手嘆息,認為繁花盡去;鼓足勇氣,切勿忘記互遞驚喜的消息。願母校的回憶像你們人生航行路上的航標燈,屹立在廣闊無垠的海面,能夠向著陽光,揚起風帆,一直陪伴、相隨你鋪展遠大的前程,告別心心念念的過去,步入轟轟烈烈的未來,在明日的征途中繼續奮進。

相逢又告別,歸帆又離岸。道一聲珍重,送你最真誠的祝福。離別不是結束,青春不老,你我會重逢在美好的未來,情誼不會因為各奔東西而消失,祝福不會因為分散天涯而減少,願你們奮發向上,前程似錦,前途光明!

 

法學院 周挺老師

graduate teachers message2023图片3

2023屆法學院畢業生,恭喜你們順利畢業了!

你們即將踏出校園這座象牙塔,迎接充滿未知的世界。

希望你們始終快樂!絢麗多彩的生活總能帶來感官上的快樂,然而那是短暫和不可持續的。持久的喜樂來自內心的富足和平靜。保持一顆開放和富有同情心的心,不斷施予簡單的善舉。

希望你們勿忘初心!象牙塔外的世界紛紛擾擾,喋喋不休。奇聞軼事會影響你們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內心的堅守、品格的塑造比一時的得失更加珍貴。學會在不同的境遇下成長,活得真實且正直。

希望你們心懷感恩!感謝你們生命中出現的每一個人。這些人的支持,亦或是挑戰,成就了更好的你。持續關心和鼓勵你們遇到的人,讓感恩的心傳遞延續。

祝願同學們都能成就自己的夢想!

 

法學院 周沁老師

聯繫我們

學院辦公室:
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R座七樓773室
傳真:(+853) 28823289


學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000
電郵:llb-ad@must.edu.mo


碩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1722
電郵:fl_md@must.edu.mo


博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358
電郵:fl_md@must.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