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生感言

畢業感言——2023屆法學院畢業生

graduate testimonials pic2023 1

一千多個在科大學習的日日夜夜,已永久地成為每一位畢業生的集體回憶。對我而言,在小島的學習生活是“神奇且有吸引力的”。科大是一所較為年輕的大學,因此我心目中的科大便也猶如青年,敢於拼搏,意氣風發,有赤誠之心,也為每一個科大人帶來了國際化的視野與自由開放的學術氛圍。在近四年的科大學習生活中,我深感專業學習的魅力與法學院各位老師嚴謹治學的態度,多次被打動、感染,這種感動與熱情也推動著我不斷成為更好的自己,變得不怕接受挑戰,甚至樂於接受挑戰。當前我的本科學習生活已經接近尾聲,倘若此刻做一個名為“回顧”的夢,我將看到一步一步踏實攀登的自己、完成一段旅程時驚歎美麗風景的自己與看著這座山不斷變得堅固又清晰的自己。每段旅程的終點,都是下段旅程的起點。雖然與科大相遇相伴的旅程已經接近尾聲,但科大已帶我來到高峰之上,我會乘著高山上的風,看更廣闊的風景。人生海海,山山而川。少年各有山海,盛大未來!

 

張依瀅 (法學學士畢業生)

graduate testimonials pic2023 2

時光如水,歲月如歌。回首碩士生活的點點滴滴,這兩年的校園生活,彌足珍貴。兩年前,我們帶著對研究生學習生活的憧憬,帶著家人的叮嚀囑咐,帶著一顆勇往直前的拼搏之心,走進了澳門科技大學的校園。從那天起,教學樓、圖書館、校園食堂、校外宿舍便成爲了我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還記得疫情爆發時,我們剋服了線上授課所帶來的困難;還記得初次與導師見面時,我們緊張又拘謹的模樣;還記得為撰寫論文時,我們在寢室裏無數個挑燈夜戰的夜晚;還記得為完成小組作業時,我們在圖書館、教學樓甚至是麥當勞裏討論鑽研的時刻……一幕幕場景宛如一張張絢麗的剪紙畫,串成一部即將謝幕的電影,記錄著我們的青春與過往,播放著我們的快樂與憂傷,承載著我們的蛻變與成長。

歲月靜好,不負韶華。感謝澳門科技大學,為我們提供了一個良好的學習平臺與教學環境,讓我們在各大學術活動中領略到了眾多學者的風采,受益匪淺;感謝法學院的老師們,你們的精心栽培與悉心指導,讓我們習得了許多跨域法學理論和實務知識,開拓視野;感謝所有的家人,你們的默默付出與全力支持,讓我們在求學路上沒有後顧之憂,勇往直前;感謝各位同窗,你們的真誠陪伴與溫柔鼓勵,讓我們一同渡過了學習和生活中的種種難關,不斷成長。

德法兼修,明法篤行。期望法學院的同學們,不論是在未來的工作中還是生活中,都始終能秉持著“意誠格物”的品質,注重道德品行,堅守法治信仰,不斷提升自身法律專業素養,腳踏實地,一路前行。

心存希冀,目有繁星,追光而遇,沐光而行。最後,祝願2023屆全體畢業生畢業快樂,前程似錦;祝願所有老師桃李芬芳,幸福安康;祝願母校澳門科技大學蒸蒸日上,再創輝煌!

 

王穎(法學碩士畢業生)

graduate testimonials pic2023 3

 畢業是千萬個夏天的故事,千萬個人,千萬個不同的夏天,相同的只是告別。和科大法學院相遇在兩年前的早秋,即將分別在這盛夏。“意誠格物”是科大的校訓,兩年的研究生生活,我已將這句話貫徹在求知的每一個日夜,認真做事,探究事物本質的精神將指引我一路前行。不能忘記的是學校的一草一木,是O座深夜不滅的教室燈光。感謝科大,為我的人生留下金燦燦的回憶。都說人生是一趟列車,現在的我們將離開“學校”這一站,但是人生會繼續向前。願我們此後的工作、學習,無論晴雨都淡而處之,不盲從、不自滿,在成長中保持自我的獨特性。願我們在可以保持善良,懷揣英雄主義,看清生活的真相後仍然熱情擁抱它,不忘星光和理想。願我們前程遠大,一路追風趕月,在炙熱的浪漫主義情懷中,奔赴無垠世界。也希望我們會在同一片璀璨星河的指引下,繼續品讀詩和理想。

 

封尚辰(法律碩士畢業生)

graduate testimonials pic2023 4

“桐花萬里丹山路”,校史展上開篇的一句話,印在我腦海中,始終讓人久久難以忘懷。五年前踏入澳科大法學院校門的那一刻,開啟了人生的新篇章,使得我有機會在法律學術的海洋中學習與遊弋。曾經為教授的精彩講解而折服,也曾經為與同學們的專業探討而開心,更是為論文研究與撰寫過程中的挑戰而苦惱,沒想到倏忽之間,畢業的那一刻就來臨了。今後,我要以學校所學繼續“立言”,持續鑽研學術研究,努力“立功,以所學專業報效社會,始終“立德”,銘記法律人的初心與不變的追求,爭取做到“太上有立德,其次有立功,其次有立言,雖久不廢”,也許未必能完全達到這個境界,但作為一個目標,始終在追求著,也是幸福的。通過自身的努力無愧法學院的培養與教育,衷心祝願學校發展越來越好,蓬勃興盛,“雛鳳清於老鳳聲”!

 

弋勇法學博士畢業生

聯繫我們

學院辦公室:
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R座七樓773室
傳真:(+853) 28823289


學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000
電郵:llb-ad@must.edu.mo


碩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1722
電郵:fl_md@must.edu.mo


博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358
電郵:fl_md@must.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