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生感言

樊雅文

樊雅文

錄取院校:帝國理工學院、倫敦大學學院、卡羅琳斯卡醫學院

故事開始的平淡,結尾卻結束的有些轟轟烈烈。

在澳門科技大學醫學院學習的四年裡,我不覺時間匆匆,只因每一步都有跡可循。四年時光,人來人往,我不斷和一些人問好,不斷和一些人告別,也很慶幸有人願意為我駐足。在這跌宕起伏的旅程中,我不斷突破原來的自己、認識新的自己。我曾不自信,想逃離;但幸運的是,我一直努力、堅定。安靜不代表沒有熱情,積極爭取也不代表勢力,勇敢做自己,真誠永遠可貴。

四年,感恩相遇。感謝澳門科技大學給予的廣闊平台與豐富的學習機會,給予我們無限發展空間;感謝老師的辛勤教導,不僅在學業上對我們認真負責,鼓勵我們拓展視野,積極參與各項活動,在生活上,也對我們關心幫助,亦師亦友;感謝各位同學、朋友的包容與陪伴,與你們相處的每一天都充滿無限可能,願我們不畏困難、勇敢前行。

故事回到開始,從未想過四年如此精彩。故事即將來到結尾,多了自信,多了沈澱,少了猶豫,少了膽怯。不忘初心,方得始終,而今,我將帶著最初的期待和滿滿的收穫再次啟航。願我永遠自由、堅定,熱愛我所熱愛,堅持我所堅持!也祝大家所願皆所得,前程似錦,未來可期!


張昱家

張昱家

錄取院校:哈佛大學、康奈爾大學(直博)

無論是食品科學還是營養科學,BFNS都擁有足夠的資源與機會讓學生走向一個更高的平台。

我並非絕頂聰明或者異常勤奮,只是幸運地成為了醫學院第一屆BFNS的一員。過去的四年讓我有了專業的知識去解答身邊人的營養與膳食問題,有了專業的能力去思考、處理生活中的食品安全隱患,有了專業的儲備去參與醫學、食品科學、流行病學、神經科學等多個領域最前沿的研究。

人生營養建議:多睡覺。


陳婧雯

陳婧雯

錄取院校:瓦格寧根大學、昆士蘭大學、隆德大學

四年的大學時光轉瞬即逝,回想起四年走過的路程,曾經懵懵懂懂,曾經失意彷徨。畢業總是與成長与時光相連,而成長的過程則伴隨著內心的逐漸強大。最好的時光總是不自知的,曾無數次步履匆匆於校園中,如今再漫步科大的校園,滿眼是依戀與不捨。回首發現,跌跌撞撞的過往讓我心懷感激,幸運的是,所謂的結果也正是我長久以來的期盼。

飲水思其源,成學念吾師。感謝醫學院全體老師的耐心教導,是您賦予我專業能力和基礎知識去實現自我價值,讓我迅速成長。幾近四載,您在我失意時,鼓勵我; 在我抉擇時,支援我; 在我驕傲時,警醒我。如似椿萱,承蒙厚愛。願少年,乘風破浪,他日毋忘化雨功。 

巍然吾校,澳門之光。感謝你,我的大學,正是在你給予的每一種挑戰與機遇中,我懂得了奮鬥和拼搏,懂得了學習,懂得了生活,懂得了時間,懂得了成長。是你為我架起成長的橋樑,漫漫人生路中,你將是我永遠深刻與難忘的記憶。我將永遠記得大學對我的教導,意誠心正,真理昭彰; 不息不捨,後積成壤!

此別非別,此敬永敬。所有的離別,不是句號而是破折號,指向希望的明天!在此,我要把心中最完美的祝福,獻給科大、獻給老師、獻給我的朋友!與你們相識是我人生寶貴的財富,真誠的祝福大家越來越好!我與科大,卓越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