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商學院辦世界管理挑戰賽經驗分享會 冀激發學生創新創業熱情

澳門科技大學商學院2024年4月12日中午在澳科大圖書館大樓N211演講廳成功舉辦了世界管理挑戰賽經驗分享會。世界管理挑戰賽(Global Management Challenge, GMC)是一項擁有歐洲管理發展基金會(EFMD)官方認證的橫跨五大洲的全球最大規模企業管理模擬比賽,1980年起源於歐洲,為一年一度的國際級賽事。它的宗旨是通過仿真模擬的現代化培訓手段,在全球範圍內提高企業管理及高校商科模擬教學水平,促進各國企業管理技術的規範化。

本次經驗分享會邀請到四位曾經獲得GMC全球總冠軍、季軍以及澳門賽區冠亞軍的校友,他們分別是楊寅棟(2019年澳門賽區冠軍、2019年全球總冠軍)、吳梓林(2018年澳門賽區冠軍、2018全球季軍)、郭添奕(2022年澳門賽區冠軍)、谷奕霖(2019年澳門賽區亞軍),他們從GMC比賽的各個環節進行經驗分享,以激勵學弟學妹們傳承並發揚這項重要賽事。分享會由澳科大商學院唐華軍助理院長主持,澳科大商學院盛妮院長、決策科學系系主任李新副教授、會計與財務金融學系系主任林永佳副教授、馬如飛副教授、李春生助理教授以及近百名同學出席了分享會。

盛妮院長現場致辭

盛妮院長首先發表致辭,強調了GMC對商學院同學進行實戰鍛煉的重要性,鼓勵同學們踐行創新意識和拼搏精神,並傳承前輩們的成功經驗。接下來,郭添奕學姐分享了GMC概況和建模方法,她在現場與同學們分享了自己在比賽中的經歷以及成功背後的思考與技巧。隨後,三位學長通過線上進行分享。楊寅棟學長從實戰的角度分析了戰略和宏觀經濟與數據的結合,並對當年參賽的案例進行了深入復盤,向同學們展示了他的成功之道。谷奕霖學長則從技術角度為大家分享了模型背後的邏輯以及如何進行數據預測與挖掘,深入解析了GMC中模型的運用和預測能力。最後,吳梓林學長分享了從參賽選手到導師的蛻變,以及如何將從GMC中獲得的經驗成功帶到其他重要比賽並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獎項。

唐華軍助理院長現場主持

此次經驗分享會在商學院學生中激起了熱潮,同學們積極報名諮詢。四位校友的分享使同學們對GMC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也受到了啟發和鼓舞。他們分享的實戰經驗和心路歷程,無疑將成為同學們在未來參加GMC或其他管理挑戰賽中的寶貴資產。

郭添奕學姐現場分享

澳科大商學院將持續舉辦類似的經驗分享活動,以提供更多實踐經驗和成功故事,激勵學生不斷成長和取得成就,持續推動創新、引領學生的創業熱情,培養更多優秀的商業人才。

現場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