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商學院辦首屆商業創新大賽

澳門科技大學商學院於2024年4月13日成功舉辦了以人工智能為主題的首屆商業創新大賽,這場大賽以創新引領、人工智能賦能為主題,旨在培養學生團隊的創新思維和商業實踐,為他們提供展示才華的平台。

本次大賽由澳科大商學院主辦,商學院學生會承辦。大賽吸引了澳科大全體在讀學生積極參與。比賽從報名到分組,從初賽到決賽路演緊密組織,每個階段均備受關注和期待。參賽隊伍以小組形式報名,每組成員由三至五名學生組成,並由商學院教授擔任導師,共同開展項目。

學院頒獎嘉賓與各獲獎團隊大合照

學院頒獎嘉賓與各獲獎團隊大合照

在初賽階段,共有50個參賽隊伍提交了精心策劃的項目書,對問題背景、市場需求、目標客戶和客戶需求、解決方案等進行了詳細描述,以及評估資源投入和項目收益的分析。評委們對所有提交作品進行了嚴格的評審。最終,經過各項評選標準綜合評定,有20個項目脫穎而出,成功進入決賽路演。

決賽路演是整個比賽的重頭戲,參賽隊伍通過簡報展示和現場演講,生動地展示了他們的項目成果和商業價值。每個隊伍都經過了反覆的推演和改進,呈現出令人驚艷的成果,也展現了他們在創新思維、商業實踐和項目管理等方面的出色能力。經過激烈角逐,大賽共選出兩個一等獎、四個二等獎、六個三等獎以及八個優勝獎。

頒獎儀式上,商學院盛妮院長、唐華軍助理院長、張靜華助理院長、管理學系系主任張博堅教授、會計與財務金融學系系主任林永佳副教授以及決策科學系系主任李新副教授分別為各獲獎團隊頒發獲獎證書、獎品和獎杯。最後,唐華軍助理院長代表學院向所有獲獎團隊表示了祝賀,對他們展現出的才華和創意表示讚賞。同時,特別感謝本次大賽的承辦單位-商學院學生會在大賽籌備各個環節中所做出的專業而高效的組織安排,以及評委們對參賽作品的專業評審和給予的寶貴建議。

澳科大商學院第一屆商業創新大賽的成功舉辦,為同學們提供了一個嶄新的平台,激發了他們的創新意識和創業熱情。商學院將繼續為同學們提供更多機會和平台,培養更多優秀的商業人才,推動學院和大學的發展。

盛院長 (右一) 「創新者聯盟」團隊頒發一等獎證書及獎品

盛院長 (右一) 為「做得非常隊」團隊頒發一等獎證書及獎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