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酒旅學院與華東師大經濟與管理學院合辦首屆「服務產業營運創新短期研學課程」圓滿結束

由澳門科技大學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與華東師範大學經濟與管理學院聯合舉辦的首屆「服務產業營運創新短期研學課程」於2024年4月9至11日順利進行。其中開課儀式於2024年4月9日在澳科大O610室隆重舉行,充分彰顯了兩所大學致力於提供前沿教育機會,以及搭建學術界與服務業之間橋樑的決心。出席的嘉賓包括華東師範大學經濟與管理學院羅佳琦副教授、沈樹鵬先生、澳科大酒旅學院吳國民院長、Timothy Lee副院長、黃穎祚助理院長及張楊助理院長。

大合照

吳國民院長在致辭中表示,非常榮幸能與華東師範大學經濟與管理學院合作舉辦「服務產業營運創新短期研學課程」。學院一直致力於推動澳門旅遊及酒店業的發展,同時增進與各學術機構合作,共同培養及發展酒店業人才,為澳門的社會和經濟發展作出進一步貢獻。希望未來不斷增進澳科大酒旅學院與華東師大經濟與管理學院的交流與合作,一起助力行業經濟快速發展。

吳國民院長(右)為羅佳琦副教授致送紀念品

是次短期研習課程中,學院採取體驗式學習,吳國民院長、田青教授和王碩助理教授分別開展專題講座,分享旅遊休閒管理專業知識。此外,還組織學員參觀澳科大校園,探訪美高梅綜合度假村,以及了解澳門航空公司的運作情況。透過這些實地參訪,學員可深入了解不同行業的運作模式,擴展他們的專業知識和視野。最後,還舉辦了一場「商業沙龍」活動,讓來自華東師大與澳科大酒旅學院的碩士研究生互相交流和分享想法。是次交流活動,營造了積極動態的學習氣氛,並鼓勵跨學科的學術交流,有效地拓展了研究思路。

學員參訪美高梅綜合度假村

學員參訪澳門航空公司

學員們均表示這次短期研習課程讓他們受益匪淺。學員們大多是行業從業者,課程上有關組織行為學和Z時代消費者行為的研究讓學員深受啟發,大大助益他們在服務業的專業發展,亦非常感謝澳科大老師和同學的熱情招待。

結業禮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