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簡介

澳 門 科 技 大 學

應用數學與數據科學碩士學位課程

1、培養目標

本課程致力於培養應用數學與數據科學高級人才,以供應工商業界、研究機構、以及學術界的人才需求,並發展在跨領域研究中所需要的應用數學與數據科學相關的理論與應用,推動大數據處理在各行業中的整合應用,為粵港澳大灣區提供大數據分析人才。

2、入學資格

具有計算機、數學、物理、工程、統計、經濟、生物和醫學以及相近學科的各類專業本科學位獲得者,都可以報讀本課程。根據課程需要,學院將遴選合適之申請者參加入學面試,通過面試環節後,即可就讀本課程。

3、招生

根據目前學院的師資力量和教學資源,碩士招生人數上限暫定60人。成績優秀的申請人,將有機會獲頒發澳門科技大學基金會全額或半額獎 / 助學金。此外,申請人入讀後如成績優秀,還有機會獲取機構獎學金以及導師科研項目津貼。

4、研究方向

在導師的指導下主要從(但不限於)以下三個研究方向進行畢業論文的選題:

  • 應用數學
  • 數據挖掘
  • 機器學習

5、學術範圍

應用數學與數據科學碩士學位課程,旨在研究大數據處理分析算法、人工智能算法及應用、應用數學相關等, 並跟蹤當下前沿學術研究熱點,如深度學習、計算機視覺、自然語言處理、數據科學等。

研究院辦公室:
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A座二樓206室
電話 : (+853) 8897-2240
電郵 : lmawong@must.edu.mo
傳真 : (+853) 2882-3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