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辦“習近平主席關於澳門高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學習會”

澳門科技大學於2018年6月16日上午在澳科大N座N101禮堂舉行“習近平主席關於澳門高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學習會”,逾百名師生出席。會上劉良校長傳達了習主席對澳門高校工作的重要指示。澳科大管理層、行政人員、學生等紛紛上臺分享,表達自己學習感想。

逾百澳科大師生出席學習會

劉良校長表示昨天出席由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與澳門特區政府共同舉辦的“習近平主席關於澳門高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學習會”,在會上聽取了習主席關於澳門高校工作重要指示,以及特區行政長官崔世安先生和中聯辦鄭曉松主任的講話。為了充分體現習主席對澳門高校的關懷和期盼,澳科大舉辦學習會,讓大學師生了解習主席的指示精神。

澳科大劉良校長及澳大宋永華校長早前代表澳門高校師生聯名向國家主席習近平寫了一封信,信中回顧了習近平主席對澳門創新科技工作的關心重視,表達了推動澳門創新科技發展、積極參與祖國科研建設的迫切願望與初步設想。習主席在日理萬機中抽出寶貴時間閱讀了這封信,並於6月15日作出重要指示。習主席表示,很高興看到澳門高校科技創新取得新的進步,希望澳門高校百尺竿頭更進一步,培養更多愛國愛澳人才,創造更多科技成果,助力澳門經濟適度多元可持續發展,助力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習主席還向澳門高校廣大師生致以誠摯問候。

劉校長表示習主席的重要批示不僅是對澳門科技大學全體師生員工的極大鼓舞,更使我們真切地感受到了習主席對澳門特區發展高等教育和創新科技的殷切關懷和期許。習主席的重要批示,為我們指明了前進方向。澳門科技大學將認真學習和深入貫徹習主席的指示精神,堅持將培養愛國愛澳創新型優秀人才作為辦學方向,堅持以創新驅動發展,堅持教研並重和教研協同發展,繼續秉持澳門特區政府「教育興澳」和「人才建澳」的發展理念,加倍努力工作,為國家、為澳門培養更多具有國家情懷的優秀人才,為澳門特區培養更多的建設者和「一國兩制」事業的接班人。澳科大也將進一步加強創新性研究,創造一流的科技成果,以優秀的創新型人才和一流的科技成果,積極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努力將大學的發展融入澳門特區、融入粵港澳大灣區、融入國家的發展大局,也做出我們應有的貢獻。

陳季敏校董表示,對於習主席的指示感到激動及鼓舞,了解到澳門高等教育及澳科大受到國家重視,將繼續融入國家發展,積極配合大灣區等政策的發展。

唐嘉樂副校長表示,澳科大18年來致力於培養愛國愛澳人才。依據習主席的指示,未來將繼續把工作做得更好,發揮澳科大所長,培育國家需要的人才。

林志軍副校長表示,習主席的指示有重大指導作用。關於國情的學習要更多的普及,在通識教育上已增加憲法及基本法課程,進一步貫徹落實澳科大辦學宗旨,為澳門及國家作出貢獻,達到習主席對我們的期望。

人文藝術學院張志慶院長表示,澳科大的理念是立足澳門,背靠祖國,面向世界。澳門要繼續發展經濟適度多元,在文化創意產業發展十分重要,我們會繼續培養優秀人材,不辜負習主席及澳門對我們的期望。

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梁麗嫻助理主任表示,習主席的指示感到非常鼓舞、興奮。對科研人員來說,這是一個重大責任,因為科研可富國、可強國,我們將會繼續努力,不斷創新,去取得更大進步,貢獻國家及貢獻澳門。

學生事務處黃嘉穎處長表示,習主席的指示是對大學的關懷,也是對我們工作的鞭策。我們將把培育愛國愛澳優秀人才列為重要任務,與學院通力合作,連動各學生社團、學生會、研究生會等在校園傳達愛國愛澳這個校園文化。

國際學院鄭應峰助理教授表示,對國家感到自豪,相信未來會發展得更好。他會在教學上鼓勵同學多去學習傳統文化,對文化有自省,認識今天和昨天是有聯繫的,也是和明天的契點,努力培養學生為澳門及國家作出貢獻。

研究生學生會主席高雅表示,感謝習主席精神傳達的指示,作為學生工作者會繼續做好學生與老師間溝通的橋樑,發揮職責,為培養優秀的科研人材作出貢獻,青年強則國強,希望為祖國、為澳門的發展做出我們應有的貢獻及力量。

人文藝術學院學生許田欣表示,通過參加本次學習會,直接收到來自習主席的精神下達,感覺和國家主席距離拉近了,她會更努力學習,學以致用, 對國家未來發展出力。商學院學生杜曉君表示自己會更加用功讀書,發揮自己所長,為建設澳門作貢獻。人文藝術學院學生林柏賢表示,對習主席對本校的指示感到激動,很開心來到優秀的澳科大學習。

劉校長表示學校本學期已結束,學生正在暑期放假,會在開學後繼續舉辦同類型活動,把習主席的指示精神傳達予更多老師、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