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校務會議落實習主席的重要指示精神

澳門科技大學於6月19日下午舉行校務委員會暨行政委員會會議,劉良校長在會議上進一步傳達了習近平主席對澳門高校的重要指示,並責成大學管理層和各二級院所予以落實習主席的指示精神。出席會議的成員包括唐嘉樂副校長、龐川副校長、林志軍副校長、各學院院長、研究所所長,以及大學行政單位負責人等。

澳科大管理層出席校務會議落實習主席的指示精神

劉良校長在會上宣讀了習主席的回函,並宣讀了行政長官崔世安先生及澳門中聯辦鄭曉松主任的發言。當中提到 “國家所需,澳門所長”,希望將此精神落實到大學以及學院日後的工作中。劉良校長責成大學管理層調整大學發展需要並擬定新的發展計劃,在新時代、新格局的形勢下,大學需要新舉措、新思路去落實習主席的指示精神。

劉良校長指出澳科大將進一步逐級傳達學習,深刻領會習主席的指示精神。透過全面檢視大學發展規劃及優化愛國愛澳的人才培育去研究並落實習主席的指示精神;打造具有國內外先進水平的科創平台,包括充分發揮原有科創平台優勢,同時要打造新高水平的科研平台;研究具體方案落實推動澳門產學研結合,助力澳門促進經濟適度多元可持續發展和大灣區建設,研究建立新的辦學模式,打造新的科創基地。

唐嘉樂副校長發言指澳科大辦學十八年,國家對於大學給予厚望。隨著近幾年發展澳科大已經走上國際化,需要探索新定位,更加需要創新思維和創新項目。

龐川副校長發言指這是澳門高等教育具有歷史意義的一頁。希望澳科大在人文社科領域也在大灣區建設方面有所貢獻,也是澳門所需,澳門所長。大學各院所應領會習主席的指示精神,形成澳門發展新局面。

林志軍副校長發言指除了要深刻領悟習主席的指示精神,更重要的是落實其工作。下一步在2020規劃,需要修正調整,發揮澳科大優勢,助力大灣區建設,在教學工作中充分體現培養家國情懷,創新精神,培養愛國愛澳的複合型人才。

劉良校長(左三)責成各院所落實工作貫徹習主席的重要指示

在會上,各學院院長、研究所所長及圖書館館長等均熱烈發言,提出建議回應如何在院務及研究工作中落實培育愛國愛澳的人才、創造更多科技成果、助力澳門經濟適度多元可持續發展及助力粵港澳大灣區建設。

劉良校長指出:今天的會議只是落實習主席重要指示精神的開始,今後將有更多會議予以落實。希望進一步把握習主席對大學的關懷、鼓勵與信任,助力澳門及粵港澳大灣區發展,使大學發展踏上新台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