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與美高梅攜手開拓本地廚藝人才視野

邀請星級名廚Mauro Colagreco舉辦廚藝示範工作坊

適逢「2018澳門美食年」及澳門科技大學(澳科大)的全新廚藝學教學實驗室的啓用,澳科大與美高梅於2018926首度合辦「廚藝示範工作坊」,並邀請名廚兼美獅美高梅「盛焰」餐廳顧問主廚Mauro Colagreco,遠道從法國來到澳門,為澳科大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學生示範廚藝技巧及分享心得。雙方希望為本地廚藝人才開拓新視野,以鞏固澳門作為「創意城市美食之都」的地位,加强建設成爲粵港澳大灣區的旅遊教育培訓基地。

article09261100

「盛焰」顧問主廚Mauro Colagreco、澳科大林志軍副校長、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朱愛微副院長、美高梅餐飲部林健雄副總裁、公共及社會事務王如茵副總裁與學生合照留影

在阿根廷長大的Mauro Colagreco在2001年遠赴法國,他先後受聘於多間星級餐廳與多位米芝蓮名廚共事。他於法國的Mirazur餐廳於2018年躍升成爲San Pellegrino「全球50家最佳餐廳」的第三位。

名廚Mauro指導學生烹調「盛焰」之招牌菜

於「廚藝示範工作坊」上,Mauro為三十名澳科大廚藝學學生示範「盛焰」餐廳之兩個招牌菜。Mauro與學生的分享中表示,對亞洲有濃厚的熱愛,這裏有著無限可能,因此在法國以外,選擇澳門以及其他亞洲地區開設餐廳。他年青時,在阿根廷就讀於烹飪學校,導師說若想學到最好的,必須考慮到法國,就這樣他便隻身到法國追尋理想,創下今天的成就。他希望學生們也能像他當年一樣得到啓發及交流的機會,他日無論是否在自己長大的地方,只要精益求精,不斷探索和學習,一定會闖出自己的一片天。

澳科大林志軍副校長致辭時表示,大學18年來致力為澳門特區培育優秀人才。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從2013年開設餐飲管理學士學位課程,課程分廚藝學及餐廳管理兩大專業,為澳門及其他地區培育高質素的專業廚藝人才和具備現代化管理模式的餐飲服務管理人員及餐廳經營者。幾年來,畢業生紛紛投身餐飲、酒店及旅遊業工作,成為行業精英,助力澳門發展成為世界旅遊休閒中心。今天在酒旅學院新建的其中一個廚藝實驗室進行,實驗室設備新穎,模擬未來職場工作環境,為餐飲管理的學生提供最完善及先進的教學設施及實踐環境;再加上同學們可以零距離學習大師的超高廚藝,將進一步提升和擴闊他們的餐飲知識和視野。

名廚Mauro為三十名澳科大廚藝學學生示範烹調技巧及分享心得

活動中邀請畢業於澳科大第一屆餐飲管理學士學位課程並主修廚藝學的余錦亮擔任是次工作坊之廚藝助理。余錦亮於2017年畢業時經已被美高梅錄取,更被安排到名廚Mauro主理的「盛焰」餐廳工作。他表示:「Mauro時常為員工親自作培訓,而且餐廳所選用的食材均是世界頂級,讓我大開眼界。我感到非常幸運能身處在澳門這個美食之都,這裏有非常好的餐飲及廚藝培訓機構,更有世界頂級名廚雲集,足不出門便能向他們學習,因此我對餐飲業的職業前程非常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