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建校十九載 眾師生升旗迎校慶

在國歌聲中,五星紅旗、澳門特別行政區區旗、澳科大校旗冉冉升起

澳門科技大學於2019年2月28日上午在大學行政大樓前舉行升旗儀式及19周年校慶啟動儀式。澳科大劉良校長、唐嘉樂副校長、姜志宏副校長、龐川副校長、林志軍副校長、傑出教師代表鄭澤峰助理教授、澳科大首屆畢業生黃輝先生、研究生會高雅主席及學生會趙晗主席擔任主禮嘉賓。大學一眾管理層與逾300位師生齊聚一堂,現場氣氛熱烈,一同為校慶月系列活動揭開序幕。

升旗後隨即舉行19周年校慶啟動儀式。劉良校長於儀式中致辭,他表示,過去一年裡,大學在中央人民政府、澳門特區政府、大學基金會、大學校董會、大學諮詢委員會及社會各界人士的支持和幫助下,在大學全體師生「追求卓越」的拼搏與付出下,以及在畢業學子和校友對母校的關懷下,大學高等教育和創新科技發展得到國家的殷切關懷和期許,發展穩步向前,綜合實力繼續加強。大學獲澳門特區政府正式批准開辦澳門首個「內外全科醫學學士學位」課程,並將於3月1日正式成立醫學院,致力創辦一所高水準、高質量、國際化的醫學院,為澳門和粵港澳大灣區培養醫德高尚、醫術精湛的專門人才。大學在法學、海洋、傳播及中醫藥四個領域與內地四所高校共建的重點夥伴研究基地揭牌。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學術成果斐然,其研究團隊繼2014年之後,再次榮獲2018年度國家教育部自然科學獎一等獎,也是本年度港澳地區高校中唯一的一等獎。月球與行星科學國家重點實驗室揭牌,成為澳門創新科技的新亮點。大學各類研究課題、學術論文、專利授權、師生獲獎等方面再創歷史新紀錄。大學五位教授在工程學、數學、生物化學領域入選全球「高被引用科學家」名單,入選人數位列澳門高校之最。第四屆中國「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總決賽,科大學子奪得1金2銀10銅,及先進集體奬共14個獎項,獲奬總數為港澳臺賽區之首。大學注重培育學生的愛國愛澳意識和家國情懷,增強法律意識;積極組織學生參與教育部資助的「萬人計劃」等內地參訪活動和推行「新生優質教育計劃」。今後,大學將繼續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主席的重要指示,謀劃大學未來發展藍圖,「培養更多愛國愛澳人才,創造更多科研成果,助力澳門經濟適度多元可持續發展,助力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應有貢獻!

主禮嘉賓合影(左起:高雅、鄭澤峰助理教授、龐川副校長、唐嘉樂副校長、劉良校長、
姜志宏副校長、林志軍副校長、黃輝校友、趙晗)

其後一眾主禮嘉賓推動手中的拉桿,將印有「19th Anniversary」的彩燈點亮,宣佈校慶月正式開始!在樂隊伴奏下齊唱校歌,氣氛熱鬧。校慶月將舉辦系列活動,包括榮譽博士學位頒授典禮、大型學術活動、展覽、比賽等,共慶澳科大19周年華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