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與澳門金融學會合辦“2019環球金融週活動”

澳門科技大學與澳門金融學會聯合舉辦為期一週的“2019環球金融週活動”,於2019年3月25日上午在澳科大O座702室舉行開幕典禮。今年是第八屆環球金融週,主題為“學習、儲蓄、收穫”,旨在鼓勵兒童和青年瞭解及學習有關金錢問題、生計和創業等知識。

出席開幕典禮的嘉賓包括澳門金融管理局行政委員會黃立峰委員、澳門社會保障基金會陳寶雲副主席、澳門人才發展委員會曾冠雄秘書長、香港銀行學會梁嘉麗行政總裁、澳門銀行公會葉兆佳主席、 澳科大龐川副校長、澳門金融學會管理委員會潘志輝主席、澳科大商學院盛妮副院長,以及來自澳門金融情報辦公室、澳門特區司法警察局清洗黑錢罪案調查處、亞洲金融科技師學會有限公司、澳門保險工會、商界、教育界與有關行業的協會代表和公眾人士及200名師生出席。

眾嘉賓主持“2019環球金融週活動”

典禮由澳門科技大學龐川副校長致歡迎辭。龐副校長就澳門金融學會與澳科大聯合舉辦2019年度環球金融週表示感謝。龐副校長強調,十九年來,澳科大積極推動澳門教育的發展,在教研和社會服務等方面取得了令人矚目的成就。澳科大在澳門率先通過了國際權威機構英國高等教育質量保證局院校素質核證,設立兩個國家重點實驗室;科大學子二次摘取了世界管理挑戰賽國際總決賽冠軍。澳科大非常榮幸參與環球金融週活動,與社會各界共同推動澳門青少年的金融教育。

接著由澳門金融學會主席潘志輝先生致開幕辭。潘主席介紹了環球金融活動週的背景,並表示社會各界,包括政府相關部門、金融機構、教育機構應重視青少年的金融教育,需從小培養金錢意識,應通力合作向青少年傳授有關積累儲蓄、財務決策和尋找工作所需的技能。

隨後,開幕式上邀請了三位嘉賓分別帶來三場精彩的金融講座。亞洲金融科技師學會有限公司創會人郭志成先生講述金融科技專才崛起和國際趨勢;馬裕傑先生分享網絡安全攻略;以及澳門社會保障基金會李婉婷高級技術員介紹非強制性中央公積金制度。在互動環節,現場反應十分踴躍,聽眾報以熱烈掌聲。

2019年環球金融週活動於2019年3月25日至3月31日進行,活動包括組織參觀澳門金融管理局、澳門特區司法警察局、澳門金融情報辦公室等政府部門,並在澳門各大銀行機保險公司內進行影子工作體驗。

開幕式大合照